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哭泣的婚姻  

2013-01-11 20:02:38|  分类: 男人女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以前我到北京去組稿,都住在小卡他們家,他父母跟我父母都是很好的同事兼朋友。

每回去,都是歡聲笑語,人聲鼎沸,香湯熱菜的。可是我們最後一次去他們家,卻沒有住,因為小卡結婚了,原來的客房成了婚房。

那時候老爺子還健在,一見了我雖然笑成了一朵花,卻把食指豎在嘴上叫我不要聲張,於是我莫名其妙做小賊狀貓著腰缩著脖進入客廳。

我聽到了房間裡小卡悶頭悶腦的聲音,還聽見小卡的小妻子小花嚶嚶的哭聲……

小卡媽媽紅著臉跟我說,不好意思,鬧了一陣子啦。唉勸不了啊!小卡的姐姐一臉無奈:多好的一對啊吵什麼吵啊?多好的公公婆婆和大姑我啊,我們多疼他們啊,她非把孩子打了!還鬧,鬧離婚!唉!

小卡,你出來呀,你mm姐來啦!mm姐來啦!

……

過了一會小卡黑著小臉出來擠擠鼻翼兩旁的肌肉,算是跟我打了招呼。

我擺擺手,做理解狀:進去吧進去吧(繼續吵啊不必客氣!)

……

 

2

後來,小卡真的離婚了。

說實在,我為他們惋惜!他們這一對大學中文系同學,經過同學與工作各式各樣的順景,並令人羨慕地走進婚姻,小卡有魄力有人緣,才三十來歲已經成為當地文化界年輕才俊;而小花苗條美麗才華洋溢,靠公公的關係進了北京一家高雅而舒適的文化機構工作……

離婚的原因很簡單,小卡工作忙,應酬多,回家晚,小花就不願意了,說天天晚上不陪她……這樣的小事,本來小吵就夠了,偏偏成了大吵,還摔東西……原本女方的目的就是想教育一下丈夫,逼他改變。只要他多顧顧家,他們就是天下最幸福的夫妻了!

為了她的目的,她做出嚴重傷害小卡自尊心的事——小花把小卡的孩子打了,還把他趕出了家!

一個疼妻子愛家的男人,沒了面子,沒了退路啊,原本已經有心遷就妻子調整生活狀態的丈夫被徹底激怒,血性男兒受不了這樣絕情!一氣之下,男人真的就去離婚了!

想不到男人去意已堅,一去不返哦,小花哭著求他,她明白,小卡的心裡有她;她也越來越明白,像小卡這樣好的男人,自己今生今世再也遇不到了。

 

3

好多年過去了,去年我到小花所在的文化機構辦事,我看到了她的身影。

我相信她看到我了,但是她沒有走過來打招呼。原來非常疼愛她的老公公也已經去世了。

她早已不再接受任何男人的邀約,她心如止水。

在寬闊大氣流光曳影的走廊上,我覺得小花那小巧的身影是那麼孤單……我相信,自己曾經給予小卡的傷痛,在每天的日出之後日落之前,便時時地劃過心尖,那隱隱的鈍痛,永遠悶悶地壓在心口,令人的臉色再也興奮不起來。

我忍不住想起那個被打掉的孩子,一念之差哦——不然,他們該有多幸福!

 

4

現在,我看到一些統計數字,離婚的比例逐年上升,離婚的理由更是層出不窮。其實,很多離婚就是意氣用事哦!

認真想想,二十幾歲的人,真的還遠遠沒有成熟,不懂得艱辛,不懂得付出,更不懂得珍惜。我的小親戚,鬧,離了,帶個女兒,又結了,又鬧,又離了,還多了個女兒……現在又跑回原來第一個妻子那裡去了。

奇怪的是,這一個個年輕的媽媽離婚後都不再結婚,是不是那次婚姻徹底驚醒了幸福之夢,摧毀了追夢之路?

她們經過思考,她們明白了——新的婚姻怎樣也比不上原來的那次單純!

 

5

幾年前我看到一個特別節目,在一個數十對老人的金婚派對上,記者採訪他們:你們是怎麼相攜相扶共同走過五十年的啊?

我想不到的是,幾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老人都用了這兩個字——忍讓。

我當時還覺得這個比例太大,太誇張。

後來慢慢回憶這個節目,想著一對對哆哆嗦嗦的老人顫巍巍說出來的金玉良言。

我服了。

 

6

最近我見到我朋友的一宗婚姻。他離婚後又結婚了。妻子很年輕。

我相信他已經浴火重生,他已經不是原來的自己了!經歷過風雨,他變得小心翼翼,甚至逆來順受唯唯諾諾,看起來他很幸福,因為他的婚姻成功了。問他,他說妻子性格好能幹也疼他,其實我看得出來,那個跟他有著太多太多共同語言的前妻,仍在他的心裡。

……那個婚,離了很多年了,還認真想它幹嘛?唉就算了吧。

遇到矛盾,不服輸,不面對,擺大男子的款……換老婆,不如改變自己啊;看看自己現在為了這個家終於肯改變自己,如果當初不離婚,那個家其實也是可以經營得下去哦…… 

7

無論改變自己去適應新的婚姻,還是不再結婚自己靜靜走完一生…..那感覺,那感受,只有自己知道。

因了那年輕的血性,因了那點不值錢的面子,因了那口咽不下的氣……幹嘛啊?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