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我為人類做貢獻——鯊魚dodo的話 (原創)  

2013-01-19 08:42:58|  分类: 擬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我和媽媽弟弟一起在我們的海域玩耍,突然間媽媽大叫:Dodo

可是我已經被兩個人包圍了。

他們是男人,個子比我還要矮小,兩米長的我奮力掙扎,嘴裡喊著:媽媽!媽媽!可是媽媽不能來到我的身邊。船隊黑影籠罩著悲傷的媽媽的身體,她不能貿然衝過來。

我為人類做貢獻——鯊魚dodo的話 - mm - mandy的博客

 

我拼命扭動身體,迅速擺動尾巴拍打靠近我的人,可是他們很聰明,他們的動作很嫻熟,很鎮靜,每一個動作都對我構成威脅,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我只有堅持扭身體甩尾巴,聽到媽媽的聲音了,我聽到她的提醒了,我找機會咬他們,咬他們的手臂和牽扯他們的繩索……

但是,就在我們互相兜圈子的時刻,他們突然抓住我的破綻,我的身體被拉近他們身旁,我咬上去,可是被他們擋開了,等我的嘴巴再次對準其中一個人的手臂的時候,我被另一個人抓住了中部,我的行動受到限制,我很快被他把我“抱”在懷裡,並且把我遞出水面,船上,有人把我“抱”了上去,我被他們按在甲板上動彈不得,我心裡哀嚎著,和媽媽弟弟告別:媽媽——

我知道自己死期已到,我反而安靜下來, 5秒鐘的時間裡,我想了很多——

我知道,人類不會輕易地放過我,媽媽說過,我們是人類宴席上美味的魚翅,是養生坊貴重的鮫鯊鯑,是藥房大量需求的深海魚油,是海鮮市場熱烈拍賣的大型魚塊……

6秒鐘的時候,我看到有人拿著一支針向我的背鰭下面扎了進去,我很痛,但是還不至於死,我沒有掙扎,有人拿起相機給我拍照——我氣哼哼地看著他:拍吧拍吧,我恨死你們人類!

       你們為了賺錢踐踏海洋,肆意破壞地球生物鏈;你們的現代文明摧毀了無數海洋物種,嚴重干擾了地球表層百分之七十的數度空間的生命循環——你們遲早會遭到報應!!   

大約過了10秒,有兩個人把我平平地托起來,輕輕地放回大海!

我還沒鬧明白,我已經暈頭轉向地回到水中,腦子又是一片空白——

  啊,媽媽媽媽,我回來了,媽媽媽媽!

  媽媽弟弟游過來了,弟弟快樂地扭動身體,並且發出興奮的極度高頻,媽媽環繞著我,仔細查看我的身體。我告訴媽媽:他們給我打了一針!

  媽媽流淚了。

  媽媽喃喃地說,孩子,你遇到好人了……孩子,為了咱們的地球,你就好好為他們做點事吧……

  嗚啊嗚,媽媽——

  评论这张
 
阅读(605)|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