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哎呀你頭髮真好  

2013-01-09 23:40:08|  分类: 友人寫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個親戚,每次聚會都會大聲對我說:哎呀你頭髮真好!每次都引得全體人員向我的頭髮行注目禮,簡直把我隨意染的並沒有完全遮蓋起來的白髮一絲絲地看了個痛快。

這時候雖然心裡很彆扭,但是我既不能說:謝謝,也不能說:保養得當,更不能置之一笑然後岔開話題,而且,我還不能花容失色失去禮儀……

我每次都被迫地卻是很迅速很輕鬆地回答:是——染——的!

於是親戚很滿足,笑瞇瞇地,噢噢噢是染的,

噢噢噢是染的……

好多次聚會,親戚都會這樣問,我都是這樣回答,親戚每次都很滿足……直到第三次四次還是五次以後,面對不同的朋友,我突然發現自己上當了,我很氣憤,我幹嘛要向熟悉的和不熟悉的人宣布我染頭髮呢,這年頭,女老人多數都會染染頭髮,起碼也是尊重別人吧,既然染了幹嘛還要到處喊呢——我簡直是被人綁架了!

染不染頭髮本來對我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位親戚的心態,大有揭人瘡疤幸災樂禍的滿足感啊!

下回,聚會之前我得防備一下了。

如果再問——

我該回答:回答你多次了。

也許他說:噢噢噢記得了,是染的!

我該回答:誰說的?

也許他說:你說的呀。

我該回答:沒說過呀?

也許他說:你上次在xx酒家說的呀?

我噶回答:我沒去過那間酒家啊。

也許他說:就是上次跟xxx一起的那一次。

我該回答:我很久沒有見過xxx啦。

也許他說:嗯嗯嗯……那那那

……

好了他沒話說了,我好開心啊哈哈哈!下回就這麼辦!

但是,也許睡完一覺明天就全忘記了,所以趕緊記下來……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25)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