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自己做的小“糖膠”(原創)  

2013-11-28 13:31:06|  分类: 美好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做的小“糖膠”(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半個月前,外子跟同學們一起回了趟農場。正值榨糖季節,農場的老朋友們紛紛送當地土榨的片糖給有情有義的知青朋友,結果外子一下子得到二十幾斤很漂亮的土片糖。一到廣州,外子就打電話給我斬獲甚豐。我聽了,腦子也沒動就哼哼唧唧說怕肥怕糖尿……結果他只帶了三斤多到香港來給我,當我見到這久違了的玉米色澤冰清玉潔的片糖時,驚喜極了,我說,好漂亮啊怎麼這麼少啊?

自己做的小“糖膠”(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他說你不是說怕什麼怕什麼嗎?我送給祖哥他們了。

托著漂亮的片糖看呀看呀,突然想起當年在農場的時候我們就用它做“糖膠”(糖仔)為我大大地解了不少饞。於是我翻找材料,家裡沒有花生米,也沒有椰蓉,更沒有松子仁瓜子仁或者腰果杏仁,但是卻讓我翻到了半斤白芝麻。好了,那就做些芝麻糖吧。

先熬糖,化了,開始冒煙了,關火,撒上炒熟的芝麻,壓平,看到他們融為一體的時候,把熱鍋放到冷水裡面去,立刻就結成了一塊大片的“糖膠“,而且很容易就能揭起來,原本應該用刀把糖切得整整齊齊有點“賣相”,但是想著是自己吃的,所以用手亂掰一通,形狀各異……

哈哈,能吃啦!

這麼多天過去了,外子不在,兒子不吃,於是我自己吃呀,吃呀,吃呀,吃呀……

今天,當我把手伸到糖罐裡去的時候,只摸到一塊糖,哦,是最後一塊了,拿出來,破天荒地欣賞一下,行個注目禮,以示告別,就在那瞬間,突然想起校博有個“私房菜”專欄,想想大凡可以放進嘴裡的東西大抵也可算是一道“菜”吧,於是趕緊跑去拿相機……

可惜只有一“顆”糖膠,它沒想到自己會成為明星,星光閃耀!嗬嗬嗬~~~~

自己做的小“糖膠”(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自己做的小“糖膠”(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自己做的小“糖膠”(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自己做的小“糖膠”(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拍完以後的第一秒中,它便到了我的肚子裡!

哦,真的好甜!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