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看著她們離(原創)  

2013-11-02 20:50:41|  分类: 男人女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我廣州的世交女友S氏姐妹的大SQQ上通知我,說她三天前離婚了。

說起自己的離婚,就跟去市場買棵菜那麼簡單,一瞬間,兩個人都解脫了,分居一年半了,感情像家裡屋頂的炊煙一樣越飄越遠,越來越淡……一起去簽個字,是順理成章的事兒,臉不紅心不跳眼皮也不眨;下一步就是籌備裝修分得到一套房子,規劃未來跟女兒一起過一過彩虹般的好日子了……

我打電話給她,她說:

——嘿嘿我還從沒想過自己怎麼活呢?這回得好好想想怎麼美美地過過自己的小日子!

——女兒學設計,就快大學畢業了,回來我們母女倆好好計劃計劃,把屋子裝修佈置得粉粉的,哈,等你回來一定過來住啊!

……

剛剛才離婚幾天,她的心情便是如此地輕鬆快樂,如此地大靚,讓我很長知識——因為父親的緣故,大S算是我廣州一位最親近的朋友,她把我當姐,她老公小K開頭還是我的朋友,來我家找我的時候認識了大S,一見鍾情,還沒等我緩過神來,他倆已經如膠似漆了……

當年我說過她,再三提醒她要了解一下小K未來養家的計劃,因為他兩次辭職,辭去的竟是大學講師和大企業老總秘書兩個當今炙手可熱的職位……沒錯,當年興“下海”打拼,但是我不覺得他的方向對路……

S愛他,他們快快結婚去也,我沒辦法;第二年有了可愛的女兒,他倆好像也濃情蜜意和和美美。我收聲。

 

2

分居是去年開始的。女人到了這個年齡喜歡嘮叨,喜歡不高興,加上大S的工作很有成績,越來越忙,於是人也變了,不僅絮絮叨叨,而且開始把過去忍著的氣一點點撒了出來……終於有一天,小K不再回家。

我們通電話,大S數小K不是……

我問:這些問題是不是在結婚前就存在了?

S沒做聲。

我說既然都是歷史問題,那你當初既然決定結婚,今天就不能把這當成問題。我說,原來有問題的是他,現在有問題的是你!

當著大S的面,我給小K電話,他在那頭盡數自己的委屈和大S的不是……我的話小K一點聽不進去,一句話,自己就是被大S趕出來的。

我只能從大S下手。

我勸她念在兩人一起相濡以沫的二十二年的情份上,當年他們的日子風狂雨大,不論他們到什麼地方創業,我都去探訪過他們……別說是夫妻,就是我作為朋友,這二十幾年跟他們的友誼也刻骨銘心了,不會忘記當我困擾的時候,他們對我的關心和陪伴……我十天前還寫了篇文章,回憶父母一輩南轅北轍的,卻能把婚姻進行到底——就是說給她聽的,但是我能說服我自己,卻說服不了她。

S和小K拜拜了。 

 

3

聯想到我的鄰居女友X,她沒有工作,但當包工頭的老公有錢,趁著“非典”期間樓價大跌的當口在我們屋村買了套房子,跟我成了朋友。但是不久她老公在深圳包二奶,把她氣壞了,非離婚不可。

我說你老公還挺愛你,還是別離吧,給他機會回來……但我的勸說絲毫不起作用,她恨恨地咬牙把婚離了,帶著兩個已經出身了的兒子生活。沒有錢,私下把房子賣了。一天老公回來看他們,鑰匙已經換過了。他打電話給她:哎呀你怎麼把房子賣了,你是知道我特別喜歡這套房子呀!

傻男人,女人已經心碎,你還房子呢!

 

4

我的保險經紀L小姐跟X一樣,男人在深圳包二奶,氣得不行,於是哭哭啼啼離了婚,自己帶著一對還不到十歲的小兒女生活下去。

苦極了,沒錢,只能做保險經紀了,早出晚歸,很累。但是慢慢賺到錢,日子好過了,還請了一位菲傭姐姐照顧兩姐弟,姐弟倆很懂事,姐姐會照顧弟弟,弟弟也懂得疼媽媽姐姐。

每週六,前夫一定回來帶上兩個孩子出去吃飯逛街……每次只買小小的禮物給孩子。

L小姐說,看來他現在的生活並不如我好啊。

……

我說你看,他每週還都來看孩子!他心裡根本就有你們!唉,這是何苦!為什麼非離……

哎呀快不要說啦!L小姐眼裡充滿的淚水已經滴下……

 

5

其實很多年以來,我都不太理解我身邊的女性朋友對待自己婚姻的做法。

男人出軌,是男人世界的道理,你懂嗎?

不想說脫離封建社會才剛剛一百年的中國男人血管裡還流動著千年封建意識的殘血,三妻四妾兒女成群光宗耀祖的男性崇拜意識陰魂不散;

不想說現今中國社會人心動盪渴望顛覆,卻不知道顛覆什麼怎麼顛覆,於是顛覆一下自己的道德底線過過癮——這是個最容易辦到也最刺激的遊戲,很多男人都去做了,是的,連背叛家庭的事都敢做,男人捲縮一生的英雄氣概舒展了。心平氣也和了!心安理也得了!不管人生軌跡是否扭曲,心理卻是真的平衡了……

再說了,想想兩人相伴一生的時間幾十年,比起他出軌的時間哪怕是十年也要長很多;只要他心裡還有你,只要他還能回家,他就是你的男人。你為什麼要離婚?

他將來老了誰照顧他?有人比你會更好地照顧他嗎?

……

我也會問我自己:你正不正常啊?怎麼你能站在雲端遠窺人間?怎麼你能把自己肉體凡胎熱呼敏銳的感覺瞬間變成鋼鐵石頭般地冷感,繼而冷靜觸摸別人的感覺,甚至感受到背叛者的痛苦,還常常對我的女友說起“他比你更痛”的話……

……

我不能得到女友們的認同,她們一個接一個,眼也不眨、頭也不回地走上孤單的幸福之路……

啊,你們這是幹什麼?

 

 

 

  评论这张
 
阅读(534)| 评论(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