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厝火積薪五十歲(原創)  

2013-12-10 00:00: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總結人的一生,不想說十幾二十歲,那僅僅是積累知識和閱歷的年代;也不想說三四十歲,那是剛剛摸著門路,為自己定向定位的年代;我想說的,是人生的五十歲——那是為自己厝火積薪的年代。

當我眼看著自己的同學朋友一個跟一個患上頑疾絕症的時候,我特別想知道他們這一生做錯了什麼。是生活習慣不好?是壓力山大?是惡性情緒?還是環境和遺傳因素……

看多了,想多了,發現一個問題,五十歲的時候,他們錯過了促進健康的良機,而是厝火積薪對抗自己,摧殘自己,折磨自己,消滅自己……

那十年,我們忘記了自己,為了一筆即將到手的定金,夜以繼日地苦幹……穿的不錯,因為要見客戶,吃的,是垃圾,因為沒有時間,呼吸,顧不了——開始老花,開始心臟不適,開始血壓高……為了年邁的雙親,為了上學的孩子 ,自己必須加倍努力工作,忙,忙,忙……

我的同事莫先生半夜走了,心臟病突發,我的同學姚xx走了,也是心臟病突發……

不說他們了,想想,就快五十歲的你,怎麼樣?

不要厝火積薪,玩殘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