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為別人喝彩!  

2013-02-01 13:58:42|  分类: 美好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了之後,喜歡看看朋友的故事,哦,有的夫唱婦隨盡顯恩愛,有的孩子博士畢業術業專攻,有的孩子負笈海外安居當地,有的內地退休樂享晚年,不論在內地,在海外;不論當年有沒有下過鄉,或者有沒有嘗試過那個在今天說來幾乎是一場華麗冒險的游向彼岸……

今天的兄弟姐妹們,都奔七啦,只要都健康都快樂,都對得起天地良心,就好啊。

為別人喝彩,為別人祝福,也包括那些比自己優越的人!

家纏萬貫,妻賢子孝,固然好,在我們熟人中間顯擺顯擺也不為過,只要他自持自重不踹人,不映射人,尊重別人的日子,別人的處境和方式,也行啊!中國人嘛,都是吃傳統飯過來的,不炫耀,還是中國人嗎?

只是聽著別往心裡去,更別跟人家比!看看自己——

不曾叱吒商戰大富大貴,卻能生活安定安貧樂賤;

不曾高官厚祿驚世駭俗,卻能獨善其身心安理得;

兒子孫子不曾學業有成,卻是健康孝順熱乎貼心……

夠了,真的夠了。

你說你沒什麼都沒有,但是你有健康!你能一口氣踢完兩場全場!

你說自己連身體的本兒都沒了,但是你僅僅大學畢業的兒子,卻在知名企業任職高管!

你說你沒錢沒房子沒孝順孩子也沒有健康,但是,你卻又一位溫文爾雅福慧雙修的妻子!

你說你從小命苦,你卻擁有一個孩子氣十足,一分鐘看不見你就難受的粘人的傻丈夫!

你說你苦逼屌絲賤骨嗖嗖,是真正的什麼都沒有!但是我看到你養的小花貓,那隻咪嗚咪嗚粘著你的黑白花的流浪貓“布布”,自從來到你家,你的臉上漸漸有了血色……說起“布布”你眉飛色舞!

……

唉,為別人祝福吧,為別人喝彩吧,人間萬年,我們生在同一個時代;世界之大,我們能夠生活在同一個城市,而且我們能夠相逢相遇相知相處觥籌交錯……這樣的緣分千載難逢!

……

幾十年後,風依舊,雲依舊,人間彩劇徐徐落幕,今日的聲光,將以黑白無聲的記錄翻滾在學者厚厚的卷宗裡。那時候,他,你,我留給後人的,只有那短短幾個字——生於……卒於……

哦,看盡天地彩雲,悟透人間悲歡,建立審美情緒,拋棄自私涼薄,保持薄醉微醺,為身邊的朋友祝福吧!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