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半夜聽鳥(原創)  

2013-12-28 20:38:52|  分类: 擬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半夜睡不著,聽鳥叫。

兩點一刻,花園裡來了一隻鳥。我聽得出她是一隻女鳥。她尖利圓潤的叫聲很振動天地,她中氣十足不停地叫,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聽那聲音這女鳥長得不錯,身材樣貌以及家庭背景都不錯。

來了,終於有一只別的鳥來了,聽得出是隻男鳥,他好像尚未睡足。呵呵又來了幾隻,雖然也是剛被吵醒,但是所有男鳥們都在盡力歡樂地呼應著女鳥,他們在競賽呢,看誰能在第一時間獲得女鳥的青睞……

他們的韻律和節奏都不一致,因此顯得有點嘈雜,音頻很高,音質尖利,音速快衝,還帶著長長的尾聲,啾————

大概是歌唱比賽難決勝負,唱著唱著打起來了。開始是一隻男鳥義憤填膺,舌戰群鳥,後來漸漸分出陣營,兩撥對戰,混亂中不小心罵錯對象,於是有鳥不屑,宣布退出戰事,卻被拉住,於是自己人跟自己人再生爭執……

一場混戰鑼鼓喧天……

突然又來了幾隻,也是女鳥,問候大家,你們幹嘛呢?

男鳥們慚愧,自圓其說,沒事沒事,鬧著玩兒呢!

當競選的歌聲再次在男鳥中響起的時候,原先生事的那隻女鳥如夢初醒,她不能夠讓別的女鳥風頭超過自己,她突然唱起歌來:

人間美妙四月天

鳥兒好景黎明前

天亮之前喝酒去

神神叨叨聊大天

……

隨著反复的歌聲,剛才的一切不快樂瞬間煙消雲散了,全體鳥兒們一同唱起同一首歌來,很和諧很動聽……

啊哈,鳥兒們這是幹什麼呢?鳥兒們啊,鳥兒們,你們小小的腦瓜真是太靈巧啦……

哦,快四點了。

我也該睡了……

夢中,那隻女鳥來到我的窗前對我說,你們人類很不尊重鳥,管人類的敗類叫鳥人,知道嗎?我們鳥中的敗類,就叫做人鳥!

得知了鳥中的秘密,我有點難為情。

  评论这张
 
阅读(364)|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