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爸爸的表揚(原創)  

2013-12-31 00:33:07|  分类: 回憶父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時候,爸爸有一段時間不在北京,為了生活寫作回到他廣東的家鄉去了。

一天晚上,爸爸回來了!我高興極了。我撲上去喃喃地說爸爸,你老不回來,我怕你下次回來的時候看到家裡,多了兩個老頭和一個老太太。

爸爸朗聲大笑:哈哈哈,兩個老頭,一個老太太!哈哈哈!我的兒子女兒變成了,變成了老頭和老太太!

一個晚上爸爸都是樂呵呵的。

我那隨口說的“老頭老太太”後來常常被爸爸掛在嘴上,說給他的朋友們聽,我覺得那就是爸爸對我的表揚,我琢磨著這個比喻為什麼會讓爸爸這麼高興……

上學前我已經跟爸爸學會了寫信,上二年級的時候爸爸給我買了厚厚的日記本讓我練筆,我喜歡把我寫東西給爸爸看,期待他的表揚。但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爸爸調到廣州暨南大學中文系工作了,我就把自己一個個生活片段仔仔細細寫下來,等媽媽給爸爸寫信的時候捎給爸爸看。

記得有一次,我寫了我們家兩隻安哥拉兔打架,我用詞很準確,寫得活靈活現,爸爸收到我的信,很高興,當場讀給在場的中文系的教師們聽。後來我到了廣州見到那些老師,他們一見到我,都跟我說起我給爸爸的信……

在爸爸的表揚中,我懂得了觀察很重要,還有用詞特別是選用動詞的重要。

……

當年的小姑娘今天已經變老,但是,爸爸的表揚依然讓我的心溫馨柔軟;那老頭老太太的比喻,那安哥拉兔打架的描述,曾經是女兒帶給父親的陽光,這陽光也一直照耀在我心上,暖暖的,暖暖的……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