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他們一個個,都當孫子了!(原創)  

2013-02-22 14:13:06|  分类: 我的朋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從去年秋涼時節至今,短短幾個月時間裡,我的外國的,香港的,內地的同學們一個接一個地榮陞孫子外孫子了!

這事很是令擁有一個兒子的我心跳心動,我想像著有一天,我抱著那一團扭動著哇哇叫奶氣熏天的粉嘟嘟的肉團,他(她)身上的血脈跟我緊緊相連……我會怎樣地感動?怎樣地宣誓對他(她)忠孝雙全?

我的兒子,什麼時候結婚?

我和老伴常常互相詢問,然後我們都不能從對方比自己還迷惑的眼神中找到答案,於是嘿嘿笑著搖頭:啊命也!哈哈命也!

存在就是道理!生存狀態也是硬道理!

當孫子,生命的軌道就要改變,要接長,要與“爺爺”未來長長的幾十年接軌……策劃籌謀,這是一種責任!是每個人一生貫穿始終都最大責任!

你有沒有準備承接這單生意?如果沒有充足的思想和物質準備,你就別妄想掛上董事長的頭銜。

命,是上天給的;命運是上天安排的。在繽紛世界的各個角落,人,總可以採擷到適合自己生命色彩的主色系。你看——

有人一輩子單身卻活得瀟灑自在。

有人一輩子夫妻相依相守,幸福美滿。

有人兒孫滿堂洪福齊天。

有人膝下清涼卻得閒周遊世界或養花弄鳥頤養天年。

……

任何一種生存方式,任何一種生命色系,都有它精彩絕倫的片刻,也有它黑暗晦澀的瞬間……不要比較,不要奢求,要告訴自己——

我的,就是最好的!

現今香港的孩子們不像我們那個時候,到了二十五六歲就會被大人催問婚姻,然後急急忙忙結婚——好像年輕人都結了婚,滿大街就乾淨了。

今天,在香港,我有幾個要好的女性朋友,她們都曾經以自己的兒女為榮。但是她們的兒女不知道怎麼了,都不願意繼續造人——Z女士生了兩個兒子,驕傲了好多年,老公去世後,大兒子雖然結了婚,但是丁起克來,養貓養狗不願養人,老二乾脆不打算結婚;X女士的女兒聰明標誌,曾經參選港姐落選,原以為此女必定早婚而且嫁入豪門,可是今年三十歲的女兒卻毫無動靜;L女士的獨生兒子也是清靚白淨,可是婚後多年也是丁克一族……

曾經驕傲的她們,現在說起孩子幾乎是一個口吻:唉,仔大仔世界,管不了那麼多嘍!

你問我怎麼想?

我也一樣:哦哦,管不了那麼多嘍!

但是,我相信上天賜予每個人的生命定數和生命色系,必定有它的道理。

是什麼道理?

我也不知道。走著瞧。

 

 

 

 

  评论这张
 
阅读(485)|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