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要的,就是感覺(原創)  

2013-02-26 10:58:00|  分类: 我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十五年前,我在報館工作,上的是下午一點的班,忙著發完副刊的文章,傍晚還要接著發娛樂記者當天採訪寫來的娛樂新聞,一直要忙到十點。那時候,我養成了喝咖啡的習慣。

報館的咖啡是免費的,任你喝,那時候工作家庭擔子都重精力不支是常有的事,於是靠咖啡提神撐著幹,一天最多的,我能喝三杯咖啡……後來我慢慢感覺心跳得厲害,於是少喝,還是不行,怕了,乾脆拒絕再喝咖啡。

好多年了都不太敢喝。

這幾年開始碼字了,心力不逮的時候試試喝,心也不跳,於是美滋滋地喝,越喝越來勁。

喝了開心!

喝了精神!

喝了照睡!

……

感覺好極了。我自己喝,也跟朋友一起喝……可是近來有人說那種三合一的咖啡裡面根本就沒有咖啡全是香料。

於是我試著自己沖咖啡,還是速溶咖啡,但要自己加糖加奶——別笑我是三等咖啡公民哦,我真的沒法達到齋啡的等級。

我試來試去,總是調不好比例,奶多了,膩得我想吐,糖少了太齋,於是加糖減奶加咖啡,咖啡放多了,味道還可以,但是晚上居然睡不著了……

後來試了幾次,始終覺得又麻煩又不爽,於是還是喝回那些海南呀印尼呀台灣呀越南呀什麼什麼牌子的一沖即成的咖啡——哈哈,很簡單!

邊喝邊想,喝這咖啡感覺多好,美!原本喝咖啡就不為營養,喝了快樂就好!

要的,就是感覺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