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落葉情意(原創)  

2013-03-10 13:14:30|  分类: 散文小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兩片樹葉(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薄暮時分,我到樓下超市買東西,回來的時候經過那段斜坡。

提著東西,很喘,於是放慢腳步,還喘,於是站定,眼巴巴望著前面。突然看到——

眼前那棵樹的樹頂,有一片碩大的落葉離開枝椏,他旋轉直下,迅速插到樹中間的一叢枝葉中,嘎然沒了動靜……

我呆呆地望,再走到樹底下去望,那片碩大的落葉呢?我看不到了——我深信他已經被緊緊包裹在某一處溫柔之鄉……

我站在樹下,很想知道那是一棵什麼樹;我認真看那殘葉茂密的枝椏,啊,在那裡,是誰?接納了這片曾經顯赫,曾經在自己頭頂高高飄揚一生的高貴生靈?

我不懂植物生命代謝的道理,也不懂每一片樹葉相互依存的關係……我只是以為:在這春動的季節,一個將要隕落的生命用盡最後的力氣向下俯衝,毫不猶豫地衝進愛他的人的懷抱……

也許曾經,她愛慕他,並且準備仰望他一生。在春天時,在夏夜裡,在秋月下,在北風中,對著注定不能一生相依相隨的愛人,她一次次用輕柔的歌聲深深祝福他康福長樂……

也許曾經,驕傲的他根本對她不屑一顧;

也許曾經,她的提醒令他避過迎頭大難;

也許曾經,他以為她對他感情就像鄰居;

……

是什麼時候開始,他感覺到她的心,她的情,她的意……哦,自己已經垂垂老矣……向下望,終於有一天望到了她的眼睛,在千千萬萬的瑟瑟抖動的青葉中,他確確實實看到了她的眼睛!

四目交投,啊,電光火石!山崩雪融!

不要悔哦不要恨,總有這一天!

……

今天,這片落葉終於脫離枝幹,毫不猶疑、準確無誤地投進她的懷裡……

天呀,

這是一段婉約的詩句,

這是一首悲情的哀歌,

抓緊生命最後的分秒,

帶著生命最後的體香,

說出生命最後的話語——我愛你! 

 

2013年3月9日  於香港青龍頭

 

兩片樹葉(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7)| 评论(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