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鍛 造 美 麗——致 L L(原創)  

2013-03-03 01:03:31|  分类: 致友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這次住院,已經來醫院看我三次了。晚上,打電話來說:每回來看我,都想好好和我聊聊,豈料次次都是高朋滿座的,容不得她和我說悄悄話,干脆電話里說吧——

啊天啊!LL你今天的話題鉆心刺骨喲!

很多同學都知道你曾經受過嚴重的骨傷,做過大手術,但由于你對那段經歷諱莫如深,所以真正能聞其詳者寥寥無幾。今天,為了我,你不惜重提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說者唏噓,聽著震驚。

“兵工廠”的刀鋸錘鑿之聲我早有所聞,再次被親歷者形容,不禁寒顫連連。

還有,一個習慣美麗的女子被“釘”在床上一周不能動彈,沒有能力沒有人樣沒有尊嚴沒有希望……生不如死人間煉獄的感受永遠烙在心尖!

進“兵工廠”就像鬼門關,一次不夠,再來一次!耳聞那叮當乒乓吱咋砰鏘刺耳的聲浪,那是發自自己受難的身體的聲音啊!大腦受到的刺激令人對痛苦承受的能力急劇下降……

聽著你的故事,我的心被揪扯拉抻,疼痛不已——比起你,我今天這小小的傷痛算得了什么?

你說完那段受刑般的往事後,興致勃勃地朗誦起你寫的一首詩《鮮花盛開的地方》——我仿佛走進當年你的病房,那里擺放了紫色的玫瑰、雪白的百合、粉紅的康乃馨……在姜花和滿天星的襯托下散發著幽香,網友從全國各地發來短信,送來花籃,甚至千里迢迢親臨慰問……我的心隨著你的敘述走進這段經歷,我細細品味當中的每個環節,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份情誼,那份感動——人世間,有什么比親情之外綿綿不絕的真情真意更難忘懷!

幾年過去了,這份濃濃的關切仍然令人臉熱心跳;感恩的心愿在這時埋下了種子……

怪不得,我覺得你的變化那么大,當年那個鼻孔朝天氣指頤使剛愎自用盛氣凌人的小公主(一般說來,上有哥下有弟的獨生女孩多數被寵成這樣,不怪小孩子)不見了,溫婉聆聽寬厚體諒來到你身上。

LL,謝謝你的故事,謝謝你的感受,謝謝你為我打開滴淚的心扉,謝謝你把“痛”的苦果和“愛”的糖果赤裸裸剝給我看,我明白你的用心,你要我學習感恩,你要我學會感恩!

我的心充滿激情。我雙手合十感謝上蒼——我在這世上經歷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我命中注定的,這是上蒼賜予我的養分。

你還告訴我,你現在的身板比原先更靈活,舞蹈的技能更臻爐火純青。最后,你鼓勵我說,“一天天好起來的感覺”將會非常美好!放下電話,眼淚忍不住涌出來——酸楚中有甜,苦痛中有甘啊。

經過鍛造的身體更堅強,經過打磨的心靈更美麗,而懂得感恩的人,才最快樂。

我深信,打這以后,開心的感覺會多起來。

LL,再一次感谢你!

 

20091210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