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數燈光(原創)  

2013-03-24 01:49:18|  分类: 兒子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妙時光(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1

剛剛來香港的時候,我們住在只有427平方英尺兩房一廳的房子裡,我和兒子睡在只有50英尺的小房,他睡床,我睡地。

但那時候我們都睡得很香。

每天晚上臨睡前,我不再像在廣州的時候那樣給他講故事,因為,窗外的燈光吸引著他,他喜歡趴在窗前,看外面的燈光。

從我們家二十樓向東望去,是荃灣中心和荃景花園的三四十棟大樓,真的,說是萬家燈火一點也不誇張。

兒子不睡,我只好陪著他看。

一天,我想出一個好主意。我說從五十開始,每看到亮起一盞燈,我就加一,每看到熄滅一盞燈他就減一,當數字不斷跌下來的時候,就必須馬上睡覺。

兒子很高興,於是我們興奮地盯著看,不能漏掉一盞燈。

兒子突然說:媽媽,我發現,把眼睛瞇起來才能夠看到全部的燈光。

好,瞇起來。

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二,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四十五……

媽媽,我發現,有些人家把廚房的燈關了,很快又把房間的燈打開了!

我說:那就是準備睡覺了啊!

哦,兒子很相信我。

我們繼續數,果然,數字漸漸地降了下去……

我說,睡吧。

其實,這樣看著黑色山包對面的燈火,人也會越來越困了……

兒子打個哈欠說:嗯,睡吧。

兒子躺下來很快就一動也不動了,我也躺在旁邊的地上,聽著兒子勻稱的呼吸,我想兒子小時候的故事。

2

那時候,他不肯睡覺,我就哄他說:小花貓也睡了,小白兔也睡了,小巴狗也睡了,小鴨子也睡了,小公雞也睡了,小老鼠也睡了,小猴猴也睡了……

我把我能想起來的小動物全說一遍,絕對不能重複,因為重複了,兒子就會精神百倍地糾正我:哈哈媽媽,你剛才說過小白兔了!

這樣,已經說得昏昏欲睡的我反而痛苦萬分了。

……不一會,兒子合上眼睛了,眼睛合上的一瞬間,他已經睡著了。

也有時候,我講啊講啊,甚至把黃鼠狼,小蜥蜴,小螞蟻……都說完了他還不睡,我只好說,連媽媽也睡了,於是兒子便看看我,我趕快閉上眼睛,兒子就會安安靜靜地,一會也就睡著了。

……

3

兒子已經長大,六歲了;他已經不需要聽那小兒科的催眠曲。

4

二十五年過去了,啊當年那小小的男孩,還有那年輕的媽媽——那時候我們什麼都沒有,只有那清香夜氣裡的美妙時光……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