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初為人母日記1(原創)  

2013-03-26 00:37:05|  分类: 初為人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為人母日記1(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12月13

凌晨255分,小寧出世了。好粗的嗓門:啊——啊——

我看見接生的醫務人員為他整理臍帶。也許小寧的身子太滑了,還是他扭動得太厲害,他在醫生手裡像條魚一樣,差點“飛”了出去。醫生趕緊去抓住他。

過了磅,才5斤。“剛夠標準”醫生說“不用進保溫箱”。量了長度,48公分。然後放在我身邊的一個裡面點著燈的鐵籠上,也許是暖暖的的感覺,小寧止住了哭。我這才看清是個確確實實的男孩子(這時我才發現我是多麼喜歡男孩,心裡驚喜極了),但十分小,皮皺皺的,像個小老頭,鼻子特別寬,腳丫的肉也是皺的,但是頭髮特別長……

後來醫生用布蓋上他,才回來為我產胎盤,縫線……直到四點我才離開產房。

神奇的是,從兒子離開我身體的那一刻起,晚上睡覺我便不再抽筋了。

 

1214日(出生第天)

中午,小寧提前和我見面了。

他被包在一個厚厚的結實的包包裡。他不睜眼,也不出聲,整整一個小時,我和他誰也沒理誰。我只是又一遍細細打量他,怎麼也看不夠……

       1215日(出生第天)

    下午,我出院了。晚上,小寧第一次在家裡過,他很不安寧,可能一是吃不飽,二是肚臍未長好……我陪著他度過第一個不安寧之夜,廣東的冬天,天好冷,沒有取暖設備的家,夜涼如水……我整晚出冷汗,換下了三四件汗濕的衣服,便沒有衣服換了……

哦,從今起,我漫長的捱眼困的生活開始了。

      1216日(出生第天)

      我拉肚子了,小寧更是沒有奶吃,只好給他喝白開水,灌飽後他就安安靜靜如入睡了。

實在讓人心疼。

1217日(出生第天)

一早,我就用開水泡了一塊甜餅乾給他吃。

他很愛吃。

1218日(出生第天)

今天下午開始給他綁手綁腳。就是用一張床單疊幾下,把他包起來,然後用寬寬的帶子一圈圈地從小腿往上纏,一直纏到胸口……

這樣才能盡快糾正他在母體中捲縮的姿勢。

1221日(出生第天)

今天開始把他放進大盆裡洗澡。

他的肚臍還沒長好,洗澡之前,要在肚臍上搽一點蒸過的茶籽油。

1223日(出生第十天)

小寧的肚臍又流水了,而且邊邊上還有些發紅。當他哭的時候,肚臍一凸一凸的,很讓人擔心。

今天不敢放他進水盆洗澡了。

小寧特別不喜歡聽到撕紙的聲音。

他現在吃飽了奶以後會裂開嘴甜甜一笑。

外子說:他比爸爸漂亮。

今天是第十天,第一次給他吃紅參鬚。

1225日(出生第十二天)

今天洗澡之前把他連衣服帶被子一起秤了一下,然後再秤他的衣被,減去,就是他的重量——毛重是5.5公斤。

今天因為貪吃而吐奶。

      1226日(出生第十三天)

終於看到他的眼睫毛了!

1227日(出生第十四天)

今天給他鬆了綁。因為他太可憐了。連動一下都不能。

  评论这张
 
阅读(731)|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