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石屎森林,我們的葬身地——白頭翁jojo的日記(原創)  

2013-03-03 00:51:44|  分类: 擬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石屎森林,我們的葬身地——白頭翁jojo的日記(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2011

114日 星期五

我們是一群在香港定居的候鳥白頭翁(學名白頭鵯)。在香港的上空,鄉郊野地,市區公園,全年都可以看我們的蹤影。我們叫聲響亮,香港人喜歡說我們“未見其影,先聞其聲”。

我們的上身是暗綠色,頭頂黑色,後枕有些白色斑紋,因此得名“白頭翁”。

今天天氣好冷,我們三十隻兄弟姐妹打算從香港北面打鼓嶺飛往稍稍溫暖的香港島另覓巢穴。

十點鐘,正當我們飛躍觀塘區幾幢玻璃幕牆大廈的時候,帶頭的hoho可能一時眼花,把玻璃幕牆的倒影,看成是前方的天空,hoho帶著我們奮力衝過那一片空間的時候,我看到hoho的頭猛烈地撞擊在玻璃幕牆上,我看到它嘴角流血,並且順著玻璃幕牆向下滑去……

我一邊迅速改變方向,一邊向後面大聲呼叫:兄弟姐妹們,危險啦!

就在我呼叫的同時,我看到我的兄弟姐妹們緊緊跟在hoho後面相繼撞向玻璃幕牆,隨著噹噹噹噹的撞擊聲,它們張開著翅膀再也沒有合攏,它們貼緊著玻璃幕牆向下滑去的瞬間,我看到了它們昏死前最後絕望的目光——它們一定聽到了我的呼叫,但是為時已晚哦,鮮血從它們的嘴角淌下,眼睛漸漸閉上……從高高的玻璃幕牆向下滑去,滑去,直到地面的馬路上……

我叫著哭著,跟我一起逃出生天的wawayoyokakanonogogopopo,還有bobo……我們都在哭,都在叫hoho啊!

我們在觀塘區上空盤旋……我們看到hoholalazozokaka……它們二十二個剛剛還和我們比翼齊飛的夥伴陳屍在馬路兩旁20多米的路面上,我們捨不得離開,我們不停盤旋,盤旋……我們看到很多好心的香港人報警了,我們一直看著漁護署派來的工人穿上全套防護衣物,用鐵鉗一隻一隻檢走我們的親人,放進透明膠袋,並在它們墜落的地面噴灑消毒液……

我們嗚咽著離開,我們永遠記住這裡——

香港觀塘鴻圖道。

Hoho它們撞上的大廈,是樓高26層的威登中心,還有樓高23層三幢相連的富登中心、訊科中心和利登中心……

我們會常常來這裡憑弔hoho它們二十二位夥伴的……

活著的白頭翁,我們是應該小心了!

當今的地球,是人類的地球,是現代化的地球……

地球,已經不屬於大自然,也不屬於綠色的原生態!

兄弟姐妹們,謹記哦!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