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學懶心得(原創)  

2013-03-29 00:31:19|  分类: 我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子常不在家,兒子也基本不在家吃飯。

平常一個人的時候多,原來煲湯弄菜的一身功夫沒處發揮,人就漸漸變懶了。

原來一周去市場兩次買菜大包小包用小車拖回家的歷史不再,改為一周去一次超市,剛才去超市,買了一包兩個鯇魚頭,一包番茄,一包土豆,一盒雞蛋,這已經夠我吃三天了。

淘米煮飯的動作太麻煩,等飯熟也太久,改成煮麵,一煮就是半把,可以吃兩餐,從中午吃到晚上。

漸漸,越來越懶;原來,這懶呀,是沒有底線的!

我可以把髒碗泡在有洗潔精的水里,一泡就是一天,甚至過夜,最長的一次是兩天,遠比廣州人說的“朝吃晚洗,晚吃老鼠洗”進了一大步。

懶,還可以輻射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去。我學會了每天都把小垃圾放進一個個小膠袋裡面,滿了,就封口放進大垃圾袋,可以一連三四天不倒垃圾。

我還可以不用老是洗梳子,我現在每隔一天甚至天天要洗頭,每次洗完頭就不想用已經梳過頭的梳子,於是把它放進一個臉盆裡……等到六七把梳子都髒了,放肥皂粉一起洗……

哈,省了多少事啊!

掃地?外子回家前一天才掃。

被子?永遠不疊。香港人都不疊被子,我跟他們學的,因為疊被子會把塵蟎甩到空氣裡反而污染了環境……

窗簾?一兩年洗一次啦,反正洗了不久就會有灰塵,就讓灰塵自己乖乖掉下來吧。

桌椅家具,當然不去擦,反正一天24小時,灰塵不停地落下,你怎麼擦也比不上它落得快!那些自己常常用到的、碰到的地方稍微擦擦就行啦,只要不看它,也不會很痛苦呀!

人的時間太有限,跟灰塵較勁,跟重複的瑣事較勁,傻啊我?

我的時間拿來幹嘛?碼字,餵貓,洗衣服。這三件事是不能馬虎的。

其餘的事,能懶就懶啦!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