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師生聚會,我們聊什麼(原創)  

2013-03-30 01:12:11|  分类: 我的朋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師生聚會,我們聊什麼(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1

2013113日是星期天,作為半月前香港校友會組織的元旦聚會的補充,今天我們部分香港師生在荃灣聚會,只要是為了遷就不良於行的李豪章老師。

席間,我們說起前排劉校長病得有點重,居然不忘記嚴厲批評分別去看望她的鄧賓儀老師和mm,批評得好厲害哦,愛之深責之切哦!

師生聚會,我們聊什麼(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另外我們都有一個感覺,黃思銘的走,對劉校長打擊很大刺激很大,令她心煩意亂。她對鄧老賓儀師說,你不要老像他一樣不睡覺!她對張恭名老師說,你不要老像他一樣整天對著電腦寫個不停!她對李豪章老師說,你不要老像他一樣抽煙喝酒!

……

今後我們應該在劉校長面前表現得盡量乖一些,別再讓她為我們每位老師同學操心了。

大家又回憶起過去了的省實歲月,省實文革最難忘的話題之一就是那座叫做“殯儀館”的建築物,裡面全是獻給鄧賓儀老師的大字報,基本上是津津樂道把鄧老師的性格言論生活態度硬跟資產階級掛鉤,然後批倒批臭……

鄧老師笑哈哈地說:我年紀輕輕的就建博物館樹碑立傳,哎呀可惜啦,應該收門票才對呀!

大家都笑起來。

李豪章老師說起省實羽毛球的的興建和壯大的歷史,他拿出去年省實羽毛球的成立50週年的照片給我們看,呵呵,除了李老師和陳章盛老師,我們一個也不認識哦。

師生聚會,我們聊什麼(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2

今天,我們一起吃吃吃,說說說,就像一家子,沒有尊卑長幼,沒有芥蒂隔閡,我們暢快地回憶……

我們說起了文革中劉校長手術後即被拉去遊街。我說那些九年級同學後來都解釋了,說他們並不知道劉校長做了大手術。

結果在場的有同學不高興地說:就算不知道也不應該拉劉校長去遊街啊!

噢噢噢好啦!

……

說起了劉校長經過科學樓被樓上的同學用彈弓打破了頭,李樂真老師立刻喝止,六年級小同學還向校長老師道歉……

哦,這事我們都不知道呢。

是彈弓嗎?嗯是的我看到的。

……

噢噢噢好啦!

說起了文革中一些極左的同學,對老師同學很“革命”很激進……他們是有個人目的!

說完這話,大家都似乎出了一口氣!

接著大家稱贊起大班瘦雞大鏟等同學,贊他們的勇氣,讚他們正視歷史的態度和自我鞭策的精神……接著譴責有些曾經極左傷害別人的同學竟然如此健忘,於是大家議論紛紛,直到把一份民間備忘錄說完……大家又出了一口氣。

噢噢噢好啦!

其實,認錯的不認錯的,道歉的不道歉的,都有什麼關係?在那個無法無天的年代,法律管不了的東西誰能管!

你可以什麼都不想,只說句報應啊就完了。

你可以仔仔細細想,然後必然來到一條死胡同——那場輸了人民輸了國家最後連發動文革的人也輸得精光的殊死搏鬥之後,居然沒有一個贏家!

既然你我當初不敢有微言,今天想說的也都說痛快了,下回見面就別說這個了;連人家自己都健忘了的東西,你還惦著幹嘛?找不自在嗎?好好活吧!

師生聚會,我們聊什麼(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師生聚會,我們聊什麼(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3

說快樂的!

今天,李豪章老師堅決說要由他請客。

我們不肯!

他擠擠眼,笑說,不是我請,是香港馬會請!

哈哈哈哈哈知道啦!

李老師手氣不壞啊,贏馬啦!

加上近來香港股票市場不錯,李老師也贏了一些,所以這回是非請不可了!推搡到老頭差點翻臉,好好好謝謝李老師!

 

4

席間,四位老師笑說他們分別生了一對女兒或者一對兒子,沒有一位是兒女雙全的。

我說:那時候劉校長沒教你們吃花生嗎?

四位老師瞪圓眼睛看著我。

      我得意說:吃花生才能梅花間竹“花”著生啊!

老師們哈哈大笑:哎呀一不小心又上你mm當了!

師生聚會,我們聊什麼(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師生聚會,我們聊什麼(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李樂真老師掏出一張照片:看看我唯一的第三代,我女兒的小寶寶,男孩兒啊!李老師美滋滋地敲敲照片強調:嘿,男孩兒啊!

我拿來瞧,嗬,這小混血美麗的大眼睛簡直可以把人電暈!

 

師生聚會,我們聊什麼(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師生聚會,我們聊什麼(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何淑貞老師也拿出一張照片,嗱,我兒子的的寶貝女兒哦!哎呀我兩個兒子三個孫子裡面就這麼一個女孩兒,真是疼死我了!

何老師跟李老師高興的原因竟然一模一樣唉!

李豪章老師說,我兩個女兒給我生了兩個孫子了。女兒好啊,一個給我生活費,一個給錢我供樓……啊女兒好啊女兒好!好好!

到鄧賓儀老師了,她先搖搖頭,嗯我兩個女兒都是丁克族。但是——

我的契仔,下個月就要娶新抱了,哼明年我就要當太嫲啦!

看著鄧老師紅粉霏霏的臉上尚未褪去的青春氣息,我大聲叫她一聲:太嫲嫲~~~~

大家哈哈哈哈都笑起來。

吃飽了,喝足了,說夠了——美了,暈了,累了……好了,散了,回家囖。

 

5

在樓下,我跟何老師一塊等她的先生買東西,我們聊天。她關切地問我近來的一切情況,問候long……

她說馬上要回加拿大了,這幾天在香港辦點年貨,準備回去跟兒子過年了。在那邊,他們過年也會用江柱柱,螺頭煲湯呢……

何老師說,當年,七十年代末,自己在香港創辦了海外勞工公司,算是香港同類公司的第二家,在中環租了寫字樓,廣告也賣得勤,生意做得很成功,除了菲傭印傭泰傭甚至也做內地勞工赴港的生意,只是太難做了才停止從內地輸出勞工……

九十年代的某一天,何老師說:我累了。於是急流勇退,關閉公司,同時讓當時在香港建造業訓練局當高級教授的老公也一起退休!

從那時候起,快二十年了,夫妻倆過著悠哉游哉的退休生活,充充實實,快快樂樂……

“唉,錢夠花就行了,簡簡單單的生活,挺好。”

遠遠的,老公回來了,手裡拿著什麼買來的東西,何老師迎上去,像個快樂的小姑娘……

師生聚會,我們聊什麼(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29)| 评论(77)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