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把心留給你自己!(原創)  

2013-05-28 12:26:37|  分类: 告訴自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個世紀,我是個善良的女孩子,我心軟,我會把家人當成自己,感同身受地痛,無窮無盡地愛,無怨無悔地付出……

我結婚的時候,看著我長大的作家梵揚叔叔語重心長地跟我說:孩子,結婚了,勇敢走人生完整的路去!記住,要把心留給你自己!

我答應一聲,蹦蹦跳跳,跟著我喜愛的男孩走了。

耳邊常常響起梵揚叔叔的話:孩子,愛情就像一棵樹,千萬別指望在愛情的樹上摘到好果子,記住哦孩子,一輩子辛勤地澆水施肥鋤草除蟲;到你老的時候,再抬頭去看……

我怎麼也想不起梵揚叔叔下面說的話,也許當年,我還覺得,老,是一百年之後的事呢;現在,當我漸漸地老起來的時候,我苦苦琢磨他下面說的話,究竟是老了以後抬頭就可以見到甜甜的果子呢?還是忙了一輩子也沒見到甜果子呢?

於是我延伸思維地想:

——那時候看到的是滿樹紅紅的大蘋果。

——那時候看到的是滿樹茂盛,滿樹蔥綠。

——那時候看到的是果紅葉綠。

——那時候看到的是凋零飄墜的樹葉。

——那時候看到的是光禿禿的樹幹。

……唉,都怪我,沒有聽清楚;現在,我必須用一生的代價驗證梵揚叔叔那最有價值的預斷,那聲音飄走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初的春風裡……永遠地散化在繞著地球回環往復的風中,今天,即便我千萬遍地在風裡傾聽,卻再也捕捉不到……

不過,一輩子辛勤地澆水施肥,我做到了;而鋤草除蟲,我沒有做到;把心留給你自己,我沒有做到,打從一結婚,我就把自己的心全部獻給我喜愛的男孩了,但是,現在還來得及!

我正在一點點地揪回我的心,從那巨大的軀體裡面抽出我衰老滴血的心。

感謝梵揚叔叔,您是我最英明的導師。

感謝生活,你讓我充實,你讓我感受。

感謝我的另一半,你讓我痛感,你讓我沉思,你讓我從一個嬌蠻膚淺的女孩走進思維的深淵,讓我重整思維,重修生命,讓我頓悟,讓我驚覺,讓我虛無主義的宿命思想得到稀釋,讓我的生命迸發來源自身的巨大動力,我要為自己的數十年生命負責,我無愧為人!

把心留給你自己,梵揚叔叔的話我會牢記;今天,不論多辛苦,多累,我會默默地做我該做的所有的事情,讓親人因為我的存在而幸福,讓文藝園林因為有了我這棵小草而更加花草芬芳。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