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沒有電話不會死(原創)  

2013-06-01 10:14:52|  分类: 我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當年,廣告公司的工作很忙,我們那個千多尺十一個人的寫字樓裡,不算有接聽功能的傳真機,就有十三部電話,我自己的桌面就有兩台,加上手機,不是這個響就是那個響……

回家路上還響,到了家,除了手機響,家裡還有三台電話也在響,除了客戶、供應商,同事,朋友的電話也不少;假期,當然不會有客戶來電話,但是同事的私事和朋友打來聊天,倒是常有的事。

那時候,電話是身份的象徵,1991年我第一次擁有了一部將近兩萬港元的大哥大,數碼通公司的,那個號碼,我整整用了22年從來沒換過。那部長方形的手機,身形粗壯,沉沉的,把它抓在手中,我常常很擔心我會抓不住……

當我在地鐵裡聽到手機響,拿出來聽的時候,車上乘客還會向你行注目禮;而我反而有點尷尬,心裡嘀嘀咕咕:我可不是顯擺啊,我在工作。

的確,身份算什麼?我把手機當成了生命的一部分,守候來電,就是守候生命。

別笑我,真的是這樣,那種莫名其妙的使命感令我不安,電話鈴聲隨時牽扯我的全部心神……

金融風暴以後,咬緊牙關堅持了四年,實在維持不下去了,咬牙結束了公司到報館電視台上班了,因為電視台無須坐班,與導演主持人安排工作全靠密切的電話聯繫……

後來,我漸漸退出職場生涯,回到家中,開頭還有朋友邀約喝茶,久而久之,見我心灰意懶,人家也不愛約我了……

一連三四年,我還是開著手機,晚上也不敢關掉;有時候一連幾天都沒個電話,但是我還是不敢關機,萬一,萬一呢……

其實,電話鈴聲已經好久不響了。

有一天,我決定關機。

以後,上街幾個小時,也不帶手機了。

終於把最高的用量改為最低。

……

啊,原來安靜的世界好安靜!

不說話的一天好養氣!

關掉電話,心安理得啊!

我完全生活在自己的生活中。

……

後來,電話鈴響了,清一色是我的同學……

以後,將會怎樣呢?我不知道,但是我終於明白了——

沒有電話,是不會死的。

沒有電話不會死(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