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剛好剛好小小的家(原創)  

2013-06-27 13:59:40|  分类: 我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年,在文德路租了房子。

說是有六十平方米,兩間房子一大一小,大的我睡,小的外子睡,在家庭的住房分配上,我們歷來爭大放小,我永遠是謙讓不成功的失敗者。其實我喜歡小小的睡房,這樣更安全;但是看到外子假如不睡小房絕不甘休,比我更堅定,於是我只好忍痛讓出小房。我想,他究竟是跟我一樣厭惡大房呢,抑或是根本就覺得睡小房委屈於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了。

我想,這個可能性最大。

無論如何,那是外子的一片心。他常常失眠,我睡哪裡都不會失眠;他知道不知道,他這樣做會令我不安。

唉,人世間,夫妻間,這樣的誤會比比皆是。想起快餐店的雞腿雞翅套餐,男人長期吃雞翅,女人長期吃雞腿……直到有一天一個意外的機會,雙方袒露心聲:你吃的那樣才是我的最愛哦!

於是驚呼上當,驚呼誤會,驚呼委屈多年……從此男人吃上心愛的雞腿,女人吃上心愛的雞翅……這對夫妻很幸運,他們有機會表白,並且給機會對方相信自己……多數夫妻誤會直到永遠。

說心裡話,我喜歡這房子,第一,方向好,朝東南,東南方向還有個大陽台。客廳飯廳之外,另有個中間的內廳,我們權且當它做走廊,放幾個書櫃,在當眼的地方掛一幅我喜歡的油畫,整個房子立即光鮮起來了。

第二,這六十平方米的房子,既採光又採風,整座屋子裡面居然沒有暗角。

第三,也是我最喜歡的,就是房子不大不小剛剛好!真的很難得哦!三四十平方米,太小!七八十平方米,太大!就是那麼六十平方米,正好,又夠住,又好安排又好打理,還有安全感!

躺著,看天花,嗬,六十年代起的房子,屋頂真高啊。

……

好了,很快,我的同學們便一個個興高采烈地到我家來做客了,好朋友花生,矮瓜,文麗,瘦雞,咪家,龍頭……還有很多同學以及我小時候生活過的那條村子裡的兄弟姐妹,總之,只要我們邀請,人家一定給面子,哪怕只是伸頭進來望望也很高興——也許是位處市中心交通便捷:哦今後我們也有個落腳點了;也許出於好奇:mm家一定很萌吧?

來了,就一定一個個房間看,看擺設,看裝修……然後失望地把注意力放回很萌的mm身上。

記得搬家的時候,幾位外地來的年輕勞力笑呵呵地說:哈哈你們這些家具啊,破爛得就像我們家三十年前的水平!扔垃圾站都沒人要。

還說了:下回你們再搬家,直接all我們,別讓公司從中盤剝,省幾個錢——哦,他們沒有看不起我們,反而更加親近起來……

雖然家具擺設都很陳舊,除了我的爸爸媽媽的東西,還有外子爸爸媽媽的東西,再就是我們倆結婚時候的東西了,甚至結婚時候的杯碟還在呢。

想不到,這麽個家,能吸引我的同學來做客……突然,主雅客來勤幾個字冒出來,哈哈我大樂起來。

那天,我的同學們林偉生、小佛、白龍馬、兔、平方米、小偉應邀來做客,小偉說是剛才正好買了部相機在手,於是不由分說要給大夥合影。

為了光線,也只能以廚房做背景了。

都好好坐直,都好好拿出表情……幾聲連續的咔嚓之後,就這個樣子了。

小偉不會令人失望,他的產品一定是PS好了才肯拿出手,起碼,什麼皺紋啊色斑啊都沒有,但是眼睛不睜開,頭髮沒順好,手裡東西沒放下,就由不得攝影師了。雖然廚房當背景有些失禮,但倒是鍋碗瓢盆灶台冰箱俱全,氣氛十足……

一年過去了。哦,此情不再。

剛好剛好小小的家(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48)|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