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讓孩子習慣(原創)  

2013-06-29 08:58:56|  分类: 兒子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讓孩子習慣(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兒子兩歲了。攝於廣州烈士陵園。

 

早上,兒子準備上班,找東西,有點忙亂,我跟在後面看,一邊說:

找什麼呢?能不能幫你?

別忘了帶八達通哦。

路上小心點。

……

兒子不耐煩:你可以消失嗎?

我很不開心,回房,生悶氣。

想起我們那時候,也是上班,還騎單車,當我把單車抬下樓去的時候,滿腦子都是一件事——我還忘記帶什麼東西沒有?

對於父母來講,兒女出門,即預示危險已經開始,但是,我家二老從來不會出來目送一下,更不會嘮嘮叨叨地叮囑些什麼“路上小心點”一類的廢話。

不是說他們有比我多兩倍的孩子便不珍惜,他們覺得我們二三十歲就在大城市上班,比起當年同樣年齡的他們就去參加革命,出生入死的,幸福多了,所以從小,他們並不嬌養我們,如果說嬌,那只能說我的爸爸對我這個女兒的脾性比較嬌慣罷了,爸爸對兒子們,媽媽對兒女們,從不嬌慣,甚至可以說常常地視而不見,更遑論心疼啊、呵護啊、代勞啊……什麼的了——這是我的感覺,爸爸媽媽不要見怪哦,我是個被爸爸寵壞了的丫頭哦。

就這樣,我和弟弟們也都安然無事。

話說回來,假使我們出門前,爸爸媽媽或者姥姥在門口不停叮囑注意天氣啊,小心色狼啊,早點回家啊……我們就能夠安全了嗎?

廢話!

嘿,嘿嘿嘿!那麼快,我便全想通了,我於是哼著調兒走出房間,打開洗衣機……

晚上,兒子回家見了我,很抱歉地說:媽媽對不起,早上跟你發脾氣了,其實我剛要出門的時候心裡……

我等他說完,立即說:兒子,是老媽錯。以後早上出門,我保證消失。

兒子以為我會辯解,聽我這麼說,他吞回一肚子話,高興地拍拍我,嗯嗯嗯對不起我不該發脾氣……

我真的說到做到。早上兒子快出門的時候,我就什麼也不做,鴉雀無聲地缩在房子裡,知道他開門出去了,我才松一口氣,蹦出門來。

讓孩子習慣獨立思考,獨立承擔些責任,吃了苦吃了虧之後,他們就會成長。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