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秋天的感想(原創)  

2013-10-10 18:21:49|  分类: 散文小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的感想(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轉眼間又是寒露,秋的紗翼正向我們鋪籠而來……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也是四季中最美的季節,最舒適的季節。秋天,它比其他季節更響亮地跟我們打招呼:Hello,我來了!

秋天它美艷,因為成熟與豐足;

秋天它動人,因為包含與大愛;

秋天它肅穆,因為閱歷與積澱;

秋天它悲壯,因為它即將迎接嚴酷的冬天。

走過大半輩子了,我們當中多數人可以繼續走,走到八九十歲,但願你我他不會是少數半途而廢的人,我們結伴而行,仰看驕陽,遠望月影,橫看路旁美景,回望相同經歷……

你有孫子了我沒有,我看著你的孫子樂。

你有錢我沒錢,你請我吃比我請你吃得貴。

你參加合唱團我沒有,你沒事給我唱幾句。

……

有這樣的朋友,是一生的幸運。

秋天提示我們,人衰老的速度,是漸漸加快的。如果說二十幾歲跟三十幾歲、三十幾歲跟四十幾歲,甚至四十幾歲跟五十幾歲的外表都可以差別不大的話,而六十歲以後,便不能相信有人對你說“哎呀您就像五十開外”這話是實話。

摸摸自己的耳根,看看自己的脖子,尤其是細看眼睛內外……你能說自己只有五十開外嗎?

別騙鬼。

安排好花甲老人的每一天,走好老頭兒老太太腳下的每一步;別自鳴得意自吹自擂自不量力自欺欺人!

國家大事啊,關心了一輩子;

家庭經濟啊,操心了一輩子;

兒女前途啊,擔心了一輩子;

老伴疼你啊,開心了一陣子。

什麼窮啊,富啊,禍啊,福啊,貴啊,賤啊……全都不是事兒啦,只要不糊塗,不中招,歪歪斜斜走著,還能享受天倫之樂,聽聽老伴羅哩羅嗦,聽聽孫兒牙牙學語,那簡直就是天堂啦。

我就盼著老伴回家羅嗦我,我就盼著兒子趕緊結婚生個孫兒給我,可是人家都懶得理我,於是我只好自己理我自己,不停跟自己說這說那……

芊芊細語說得好:走好人生的秋天吧。很受啟發,是啊,走好整個秋天,很重要~~~

春天,我們是爬。

夏天,我們是跑。

冬天,我們是晃。

只有秋天,是走。

朋友們,換雙鞋,換個活法,捨得把存了一百年的錢拿出來為自己買點吃的穿的用的,把花在兒孫身上的時間勻出一些給自己,就在這個季節裡,聽聽風,看看雲,觀觀月,品品茶,賞賞花……跟老朋友,到鄉下去,對,就是你那個城市旁邊那個小鎮裡走走,走走,走……

走出去,走起來!

樂得逍遙加自在!

 

秋天的感想(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45)|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