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小心天眼(原創)  

2013-10-15 14:14:59|  分类: 我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我舉著相機,跑到窗口拍窗外海上夏天變換莫測的雲。突然看到一艘很大的遠洋貨輪駛過,我順手拍下來。回到電腦前打開看我的雲,然後打開看大船。

原來船上的設施那麼多,就像個小院子一樣有趣,很好奇,我便放大了慢慢拉著看,看著看著,一個畫面跑了進來,一個身材勻稱側影俊朗的小伙子正在小便!如果身體再側個幾度,便需要打格子了。我有點吃驚!首先人類的文明,已經令人沒有安全感,人家在自己船上,遠遠地撒泡尿,安安靜靜解脫一下,人家離我們家窗口好歹也有一兩千米,誰想到有人在家裡舉個相機拍雲呢,而且還是個女的!拍雲吧,你往上拍啊,怎麼把人家這種屋頂下、圍牆內的舉止拍下來啦?

沒錯,是我不對,我不該在這個時候惦記起了雲!是我豈有此理!

但我真不是有意的,我根本不知道在窗口舉著相機,就能拍到這類照片!我好奇這樣的機率有多少,假如很大的話,也輪不到我拍了(偷笑)……

想起一個訪談節目。一位飛機師告誡女性朋友們,切忌在無人的海灘、陽台裸曬,因為你以為自己在無人的境地擁抱陽光,其實,那遠在天邊的“小小”飛機已經把你完完全全攝入鏡頭,而且會成為很多人“欣賞”你——記著,在導演和專業攝影師的鏡頭下,你表現的,是美;而在航拍的鏡頭下,你,很不雅……

我想起自己的故事,有點驚嚇了。

想起夏天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常常會衣衫不整,因為我家一側向海,中間有個公眾遊樂場,那邊的紗簾一般不會打開,而東邊面向園子的一側,我看到的都是樹木和大廈棚頂,視野無人哦!而且,我也不會無端端跑到窗口去張望什麼……

可是有一天,也是在拍東方彤雲的時候,我無意間拍到了屋頂那個小小的cctv,也是在電腦裡面放大的時候才發現的,那個放大以後雖然模糊卻很明顯的影像,令我汗顏……

我檢討自己過去的每一天每一刻;我告誡自己,莫以為自己不犯法不作案,便不在乎香港無處不在的天眼。

連自己都不小心保護自己的隱私,難道不是在“作案“?我想起了遠洋船上那位海員……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