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父親給我留下一支筆(原創)  

2013-10-02 10:33:22|  分类: 回憶父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親給我留下一支筆(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在“蕭殷與中國新文學批評”學術研討會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專家學者、各位嘉賓:

       今天,能夠在蕭殷的故鄉,參加“蕭殷與中國新文學批評”學術研討會這樣一個有來自全國各地眾多教授學者參與的高規格的學術論壇,這是河源市委、龍川縣委長年以來高度重視文化建設、努力打造歷史名城的結果。你们的良苦用心,令人感動。

       我的父親逝世快三十年了,在經歷了將近三十年的各種文藝思潮的衝擊後,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以蕭殷文藝思想為題的學術研討會,證明了蕭殷的精神品格沒有被遺忘,證明了蕭殷用畢生精力奮力托舉的文藝理論依然生機無限,和我們與生長存。

       父親在天有知,必定老懷安穩。

       昨天在這裡,我碰到了廣東作協黨組書記蔡運桂先生,他說,萌萌,你的父母走了,沒有給你們留下一片瓦。

       我說,但是他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還為我留下了一支筆。

       父親關於文藝批評的標準,關於文學典型的理論,隨著小時候一個個故事、一句句語重心長的教誨活生生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一直,都很清晰!

       在經歷了人生磨難和歷練以後,在認真思考總結歸納提煉以後,我不會辜負他的一片心血,我會好好使用他留給我的那支筆。

       明年,將是父親逝世三十週年,大後年,將是父親的百年忌辰。在父親逝世後的日子裡,為了保存父親的題字,佗城影劇院進行了原封不動的修葺和裝潢,蕭殷公園建立了,蕭殷故居的修繕工作也即將開始了,這一切,體現了龍川縣委、縣政府對於有關蕭殷的一切文化遺存的重視與保護,也體現了千年古邑對文化的包容與弘揚。

       我們家屬,一定會積極配合,為家鄉的文化建設,為家鄉的子孫後代繼承和發揚優良的文化傳統,共同努力。

       祝會議成功!

       謝謝大家。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日

  

题图   和弟弟在研討會上

父親給我留下一支筆(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父親給我留下一支筆(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父親給我留下一支筆(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