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還不起(原創)  

2014-01-12 11:13:02|  分类: 告訴自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的《非誠勿擾》節目中,有個男嘉賓說起自己之前的戀愛史,說到自己對女友如何如何付出,最後的戀情還是以分手告終……

黃涵老師語重心長地說:我說哦,無論施恩,還是受恩,都別太大;太大,還不起!

寧財神在一旁頻頻點頭,還用誇張的鼓掌手勢表示了大大贊同。

這一幕給我震撼!黃老師幾句話,財神爺一個動作,兩位老師給我上了終生難忘的一課!

太精闢!太深刻!太對題了!

回顧往事,我面對困難,總會想盡方法,做很多很多別人不會去做的事情,尤其是當家人生病的時候,我的照顧令家人感動,也令醫生護士佩服……但是當家人沒有生病的時候,他們覺得我做的事很多餘,而且不需要做得那麼好。

為什麼用心用力了卻不討好?我也因此很煩惱。今天聽了這一課,豁然開朗了。

其實過去我一直有告誡自己,為家里人做事千萬不能要求回報,不能要求別人也會像你一樣對自己……為此,我以為自己沒有心理負擔了,其實,依然是“還不起”!

我確實是累了,甚至透支了,心裡總要有平衡的支撐點啊,這就是冥冥之中那個“還”字作怪呢。

嘴上不掛,心裡沒裝,但是,內心深處還是偷偷計較了,甚至記賬了……

唉,光憑良心其實沒腦,廢掉別人,自己才賤呢。廢人和賤人相依相生;施恩少少,能人和貴人便赫然而現。

讓別人還不起,是自己的大錯!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