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蕭殷故居何處在?(原創)  

2014-01-17 21:25:14|  分类: 梅花村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我走進梅花村,來到了離開了16年的梅花村。在村口看了梅花村的地圖,發現現在的梅花村60號,62號,27號和68號,合在一起就是過去的“梅廬“,也就是大約一百年前的古應芬公館。

1963年我父親調到中南局宣傳部工作,我們家第一次搬進“梅廬“,當時的“梅廬“面積涵蓋了現在的60號,62號,27號和68號全部地域。

1982年我父親第二次搬回“梅廬“的時候,當年的院子已經矗立起60號和62號兩棟大樓作為廣東省檔案局的幹部宿舍,“梅廬“因此已經縮小了五分之三。

我家先後在“梅廬“居住了二十二年。1997年母親去世,1998年我家搬離”梅廬“。  

網上流傳說蕭殷故居就是現在村里唯一倖存的29號陸匡文公館”匡廬“。其實這是誤傳。所謂蕭殷故居應該就是“梅廬“。

“梅廬“已經不復存在,尋找蕭殷故居便已經沒必要。

蕭殷故居何處尋?(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