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饒我,歲月(原創)  

2014-01-02 23:51:47|  分类: 有感而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伊始,網友YOU發來信息——祝你馬年開心,身體無礙,歲月饒你,萬事如意!

哦?歲月饒你!這話新鮮。

大過年的,誰都喜歡聽吉慶話,一下子想不出這歲月會不會饒你,卻先感動出一脖子汗。

饒人,這話很熟悉——

作為女人,只要不上心,不動情,誰都饒你。

作為男人,只要繞得過,放得下,誰都饒你。

我自己便是常常教導自己要不上心,不動情,想得開,放得下,繞得過……一定得饒了自己!而且我自認還做得可以。每當我一次次繞了我自己,想會慶幸,便覺得活著,真美!

但是,今天我被YOU這麼一祝福,心事卻來了。原來這世上還真有不饒自己的傢伙,這就是歲月。

說起歲月,不知怎麼想起了我們小時候唱的歌,這首歌概括了我們青少年時期的精神面貌,那是我們的真實寫照——

風裡鍛煉,雨裡考驗,我們是五星紅旗下長成的青少年,在波浪裡出沒,在碧空裡盤旋,練就了一身膽,要在風裡過得硬,要求從嚴不從寬,千難萬難,千難萬難都不怕,下苦功,在少年,下苦功,在少年。

好像時光從那時候起,便像一隻箭一樣射到了今天;如果我們今天還是少年,我們依然會克服千難萬苦,從難從嚴要求自己,努力讀書,努力工作……

我們總是付出很多,卻沒有想到自己應當得到什麼;當我們老了的時候,我才知道,除了歲月,我們什麼也沒有得到。

歲月,我什麼都沒有,我只剩下你!

我們的歲月,曾是紅色的心願,曾是金色的朝陽,曾是黑色的誓言,曾是七色的希冀……今天,我們早已把歲月從希望的供台藏進抽屜,埋在心底。

在那長長的歲月中,我們虔誠潔淨的心一次次被褻瀆,什麼共產主義的理想,什麼接受再教育的實踐!當我們回城搶年輕人的飯碗,當我們三十幾歲才匆匆忙忙結婚生育兒女卻要邊上班邊讀電大與年輕人一起拼搏在升職加薪的起跑線,當我們下崗退休享受社保醫保最低的生活待遇的時候我們又要為孫子一代辛苦拼搏……

歲月,我什麼都沒有,我只剩下你!可是歲月,你虧待著我,你不憐惜我!

哦歲月,你不要再來打擾我好嗎?也不要讓我想起你!

歲月,饒了我們好嗎,饒了我們最努力卻最不幸的一群吧;讓我們儘早把心放在自己身上,愛護自己,關切自己,讓我們未來的歲月裡活出個人樣來……

歲月,我什麼都沒有,我只剩下你!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