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聚陽氣!(原創)  

2014-01-06 23:12:00|  分类: 告訴自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坐在234X巴士上,從尖沙咀到荃灣,一個小時搖搖晃晃,很無聊,剛好帶了相機,於是拍路上行人,車一到站就亂拍一氣。

回到家一張張翻看,哈哈笑死我啦,竟然給我拍到一個排隊等巴士的小伙子偷偷強吻女朋友,還有外國人坐在觀光車上吃香蕉,還有個鬼鬼祟祟的傢伙不知道是不是想摸人家的手機……但是我對這些並不感興趣。

我在照片中發現了一個重大課題:中國人臉上的表情。

我不明白,為什麼中國人的表情都那麼痛苦,平常在街上走的時候不太注意,拍下來集中慢慢看,很震驚!正因為他們以為沒有人注意自己,所以才原形畢露,七情上面……從他們的臉上,我看到他生活窘困,我看到他人緣絕差,我看到他運氣倒背,我看到她欠債累累,我看到她被夫遺棄,我看到她身患大病……

啊,我真想上去拍他們一掌:你們這是幹嘛呢?你幹嘛把不幸寫在臉上!行行好,打開你的眉頭好不好!

男人們女人們,要知道,活在這世上,沒有一個人不會遇到艱難困苦,就算含著金鑰匙出世都會遭遇綁架車禍,何況絕大多數人出身在普通家庭,人人都為了富裕而奮鬥,而多數人不會在富裕這棵大樹摘到果子,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八九哦!但是要記住,每一個人都有可能享受健康這棵大樹甜美的果實。

而且,拼了老命寧可不要健康樹的果實去追求富裕,請問憑你那麼一張愁苦變形的臉,富裕敢敲你的門嗎?你留意過嗎?命運之神偏愛眷顧打開眉頭的人。

我自己一直有告訴自己,不要把貧窮卑微苦痛潦倒寫在臉上,更不能受了屈辱,就讓仇恨抱怨嫉妒詛咒這些惡意的心緒佔據心間,因為這些陰毒的思緒會讓黑森森的陰氣聚集心頭,心裡的陰影便會浮現在臉上,一旦臉上聚了陰氣,命運就會變壞。

想起好笑的事,記得自己當年下鄉當知青十個年頭,我很怕自己會變成農民老大媽那麼個模樣,常常對著某個才28歲卻像50歲的“老婦”發楞,心裡發冷,心裡害怕……我告訴自己不要記住這段生活,沒有過,沒有過,我沒有當過知青……哈哈現在想起來很是幼稚可笑!但也有一點道理,就是不讓困惑自己的東西放在心上。

香港人喜歡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現在的我,已經不再騙自己說什麼沒有過啊沒有過啊之類了,我會說——

風水命運積德來!

我說積德,不是要人捐款,因為捐款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但每個人都可以做到——面對任何人任何事,多往好處想,多想人家的好心好意,這樣的心情聚陽氣,當心頭的陽光反射在臉上,自己輕鬆舒坦,別人看著也舒坦,人緣就好,運氣就會來……

聚陽氣是果,而修為學養才是因。

一個有修為有學養的人懂得有意識地自省博愛寬恕包容,這就是積德,就是聚陽氣。

記著啊,每天早上醒來,先找陽光。哦今天是陰天,那就低頭專心找找自己心頭的陽光……哦找到了!那就高高興興穿衣服,下床,踏著歌聲和心頭的陽光去洗你的小臉(哦錯了,是老臉。看看,看看,你不夠陽光了是不是?就是小臉!),鏡子面前,看看自己小臉上陽光夠不夠,不夠的話,咧嘴笑一笑,呃嘢,哈哈哈,夠了!

喜歡陽光的人們,打開你的眉頭,讓陽光照進來;一起聚陽氣,一起散陽光。

未來的日子不管它有多長,每一天,讓陽光聚散在我們心間!

  评论这张
 
阅读(554)| 评论(9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