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貨櫃碼頭之夢(原創)  

2014-01-07 21:58:35|  分类: 我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去尖沙咀跟同學聚會,回來的時候乘巴士經過葵涌貨櫃碼頭。哦久違了貨櫃碼頭!煙霾中隱隱約約矗立著的一個個高大的起吊架,像巨人一樣黑樾樾的身軀,引起我的遐想,心有點痛……

在一九九七年回歸之前,這個僅次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世界第二大吞吐量的國際碼頭,曾經是多麼卓越,多麼輝煌!

記得我剛剛來香港的時候,外子做生意,常常說起離岸價,到岸價,信用證什麼什麼的,我會想到一艘艘遠洋貨輪,承載著滿滿的大貨櫃,色彩絢爛,飄遊在地球的海洋上……那種永遠也看不到的景象在我心裡鑄成的畫面很威水,很棒!我幻想著有一天,我也……

有一次跟朋友的車經過這裡,他說起他的貨正從貨櫃碼頭運往世界某地,那神情很自豪。我不服氣說,你那是一櫃貨,不是一櫃支票!

朋友大笑,笑得喘氣:哈哈你才想得出!哈哈支票!

我不覺得好笑,我的心沉甸甸的,是的,我還不到四十歲,我一定可以,總有一天,我會有我自己的貨,從這兒發出,我一定可以的!

鏗鏘的決心,玫麗的夢想……我的天真,我的可愛,我不切實際的夢想,刻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末我的生活記憶裡,那麼富有鼓動力,它震撼我的神經,催我振奮努力發達翻身……哦我怎能忘記!

……

哦,過去了,快三十年過去了,隨著時代變遷,隨著一代風流人物老去,都過去了。

今天的風依然的吹,今天的雲依然的飄,可是那玫麗的夢,已經在雲裡,在風中遠去……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