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清洗爐具(原創)  

2014-12-02 11:45:16|  分类: 我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個月發現超市有一種很便宜的廚具漂潔液,似乎很受歡迎,於是買了瓶回來試試,才發現裡面含有漂白水,但是想不到它的漂潔力特別好,不僅碗碟乾淨,就連鍋上的污銹陳垢都被漂洗得乾乾淨淨,才一個月時間,家裡的廚具煥然一新,展露出閃亮的風采。

昨天晚上洗碗的時候,想這東西這麼好,不如清理一下爐具吧,於是開始拆卸燃氣爐,從來不敢往下拆,怕引發煤氣洩漏,但是昨天不知怎麼居然很順手地一直拆到再也不能拆卸為止,煤氣爐變成個了兩個大窟窿,看著這六年多前買的煤氣爐上積聚而成厚厚的一層污垢,黑黢黢厚實實油膩膩的,讓我吃驚,天呀,它們在這足足呆了六年半!想著自己每天煮食,它們便被燒烤甚至燃燒一次,真是好可怕!作為主婦的我,不知因此吸食了多少由此產生的油煙毒廢氣……

想著,我罵自己粗心,罵自己懶,罵自己笨……我想,別人家的主婦大概沒有想我這麼笨的,但是,怎麼沒人告訴我呢?是的,我不懂得也不敢拆卸,更不知道下面那個金屬盤裡面能積聚這麼多可怕的毒物呀!

於是我把拆下來的爐具泡在水里,倒上漂潔液,泡了十分鐘心裡邊著急了,於是開始用百潔棉刷洗,很難洗乾淨,總比原來好,到了洗金屬盤的時候才發現洗不解決問題,得鏟,用湯匙鏟,咵咵咵!洗爐架的時候更慘,得用菜刀刀把噹噹噹地敲……晚上十點,不能說夜深卻是人靜了,我想,我這麼熱鬧騰不會有人報警吧。

洗完了,尤其是當我按照原樣套回去而且能夠重新點著的時候,我開心極了,巨大的成功感像陽光一樣包圍著我,我有信心以後可以一次又一次拆卸這個又可怕又骯髒的傢伙了!

睡覺前才發現雙手濃濃的漂白水味這麼也無法去除,而且,手皮都皺巴巴起來……

今天早上,情況還是沒有改善,於是我往手上抹油,抹油;洗淨爐具的巨大喜悅,相比手皮粗一點的小小犧牲,還是很值。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