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創意吃(原創)  

2014-12-22 14:43:56|  分类: 我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1123日 星期日

天剛涼了幾天,於就有半個多月沒開冷氣睡覺了不知怎麼又熱了,睡覺沒關窗子。早上快五點的時候被蚊子咬醒了,起來揮舞電蚊拍,半天沒找著蚊子,無意中發現兒子房間亮著燈,進去看,沒人,被子打開了,分明是睡到半夜溜走的,心裡便著急起來,打電話給他,說是剛出門,去送一位朋友參加上午舉行的馬拉松活動,朋友沒車,公共交通工具還沒上班……

於是我繼續睡,唉,一個蚊子,一個兒子竟弄得我怎麼也睡不著了,怎麼辦呢?才剛剛五點,決不能打開電腦,才五點啊,但是腦子卻在迅速轉著想吃什麼……啊大米粥!好久沒喝上一口香噴噴的大米粥了,八月在新疆說是空腹血糖偏高,心裡便怕了這口享樂,現在,不怕了,想著,很是雄赳赳地爬起來奔向廚房,不一會,鍋子裡便已傳出噗噗噗噗極好聽的聲音並且噴出陣陣誘人的米香!

今天太令人快樂!我找出昨天才買的腐乳,決定“混”出一款散發人文關懷的小餸來。翻冰箱翻櫥櫃,有了,加出三塊小小的腐乳,淋上麻油,灑上黑糖,拌上花生醬,擠點芥辣,夾兩筷辣椒醬,意猶未盡,想起了泡的蒜醋,剛澆上一點就後悔了,想到不是下飯而是稀飯,但是來不及了,算了哈哈,醋和稀飯,可是個忌諱啊,算了,不敢畫蛇添足了,宣告完工。

盛上稀飯,美滋滋享受,還不錯,味道很好啊。

突然看到頭上衣架上掛著的麥包,昨天買的,也是久違了的好東西,摘下來,拿出一片,想起冰箱裡還有一點芝麻醬,拿出來抹在麵包上,一眼看到桌上已經起了梅花點的香蕉,剝了一根,擺開兩半,有一半光溜溜地掉到地上,還打了個滾,盡量吸收了廚房磚地上的一切垃圾,我撿起來,對它說:想逃跑?沒門,別以為我怕髒不敢吃你,今天,我還非吃了你不可!

我笑著洗香蕉,然後把它排列在麵包另一側,嗬!這黑白分明的,簡直是黑白八卦圖!味道如何呢?芝麻醬很香,而香蕉非常細滑,很配!

吃完,笑著舔嘴,想起姥姥以前常說的一句話:ML花餵驢,哈哈哈。

想來奇怪,每次吃“混”東西,都是隨手一混而成,先前沒有一點準備,看到什麼混什麼,居然還好吃,是我真的很會“混”呢,還是因為我實在不太挑吃呢?不知道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