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胎髮(原創)  

2014-12-23 16:12:34|  分类: 兒子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兒子出生的時候只有2.5公斤,卻長著濃密的胎髮。那天傍晚,護士姑娘第一次抱著我家寶寶來到大病房給讓我餵奶的時候,滿病房的媽媽們都在笑,是啊,那個癟癟的襁褓上面,探出一個很小很小的小腦袋,小腦袋上竟是黑乎乎的頭髮!

胎髮(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人家的寶寶都白白胖胖,只有我家寶寶,不一樣。抱過來,擁在懷裡,眼睛也不睜,一動不動。襁褓被緊緊包裹而且用繩帶緊扎著,我無法觸摸他的身體手腳,只能看著他的小臉和那把微微翹起的胎髮,我輕輕地摸摸,很鬆軟,很鬆軟……直到餵奶時間過了,護士姑娘走來驚呼“你怎麼不餵孩子?”的時候,我看著那團胎髮靜靜地從護士手中緩緩飄出產科病房。

    冬天過去了,春天過去了,當夏天就快來到的時候,胎髮已經長得很長了。那天,父親抱著兒子玩,被我們拍下來,看看這張照片,接下來沒多久,兒子的胎髮被剪去,廣州的夏天,不允許留這樣的長髮……

   

胎髮(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兩年後,我弟弟的女兒苞苞出生了,也跟哥哥一樣擁有濃密的胎髮。這張照片就記錄了苞苞的胎髮。

看看這兩張照片,你很難不相信這是兄妹倆。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