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過年(原創)  

2014-02-16 19:59:47|  分类: 我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子回家過了個年,這回呆了整整十八天,咬緊牙關捱過了長長的長長的十八天;昨天下午終於苦大仇深地去廣州了……

出門的時候,抱抱,在走廊等電梯的時候,一小臉的祥和安靜,到了樓下還回頭跟我擺擺手,一小臉的輕鬆優雅……我想像當他坐上車向廣州飛馳的時候,必定是一小臉的振奮雀躍——哈,離我越遠越開心哦!哼,男人!

跟我過了年三十,過了他的生日,過了元宵節,今年的元宵節正好是西方情人節,也給我們“過”上了。今年真是太便宜我了!我感謝上天。

十八天,刻進記憶的情節很多。

他站在客廳裡剪指甲我說:你可以坐著剪嗎?可以不讓指甲彈得到處都是嗎?

他煲粥我說:你又忘記用離子水機的水了。

我煲湯他說:你的鍋沒擺正。

我出門他說:你的衣服穿反了。

今年冬天很冷,五月出生的我比正月出生的他怕冷,於是家裡唯一的電熱毯就墊在我床上。臨睡前半小時我打開電熱毯,然後去洗澡,睡前我去他的房間跟他說good night 的時候他慈祥地對我說:我已經幫你打開電熱毯了。我有點吃驚,他不會是關了電熱毯吧?

我說完good night急忙回房間一看,半小時前我打開的電熱毯竟被他再次“打開”了,於是,我靜靜地鑽進冷冰冰的被窩,心裡,卻是熱呼呼的,我想,別戳破他,心安理得,他會快樂……

過年這些天,我常常會想,別的夫妻磨合那麼多年,究竟還會不會遇到我們這些磨合了半輩子還沒磨圓融的誤會呢?今天,我是應該努力從頭把坑坑洼窪邊邊角角磨平呢?還是湊湊合合地把老頭老太太的日子安安靜靜進行到底呢?結婚好多好多年了,再往下走,便是越來越老了,日子也會過得越來越糊塗了,當初因各種原因沒有磨合的棱齒,肯定會漸漸凸顯出來,老頭老太太的日子也許便會生出很多爭拗……

這麼老了,才想這件事,是不是好事啊?哦,也許是呢。

跟朋友相處,沒這些事,你愛在哪剪指甲、愛站著剪坐著剪,你愛怎麼穿衣服、橫著豎著反著正著怎麼穿都行……但一旦成了你的另一半,就不行了,就非得守著對方的規矩不可了。幸虧我和外子雙方規矩的的底線還不會令對方為難,只是常常忘記了或者做得不夠好而已……

外子去廣州了,兩個人都長長地舒出一口氣,哦,都輕鬆了,都不需要心跳加速地估計彼此的規矩了,也不需要分泌腎上腺素呀激素酵素尿素呀什麼什麼素了,都消停了……

哦,年,過完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