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分手了(原創)  

2014-02-20 10:50:48|  分类: 萌小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力昂分手三個月了,回想我們拍拖一年、同居兩年的日子,想著那所位於大埔、離我的家只有兩個火車站距離的那所小房子,那年我和力昂一起租住,一起裝修,房子裡每一寸的佈置和擺設,都是我和力昂一起動腦用心的結晶……

兩年,不必追究、也不必記住我們之間出現了什麼問題致使我們不能相攜相扶一生,是的我們都已經二十多歲是大人了,不論過去發生過什麼,那都是應該的必須的……我只記住,這之後,我們都成長了,成熟了……

我們和平分手,平靜得讓我們雙方的父母擔心;我們也說好今後不做朋友,甚至不再見面。但是一百天過去了,我的思緒裡面竟牽扯不出絲毫怨恨,並且止不住地不能跟往事告別……

今天我不知道為什麼不知不覺走到了那所三層樓的房子面前。

那早已不是農地的村間小屋,朝南,陽光照耀,屋前屋後的樹木花草欄杆甚至飛鳥,今天都那麼色彩斑斕,是因為冷鋒即將過去,大自然正在迎接新的春天?還是在心中培育了三年的一點“親情”尚未泯滅?

哦不要走近哦,不知道他今天有沒有上班?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已經覓得新歡?更不知道分手那天我們都承諾不再做朋友的魔語會不會懲治不守信譽的我?

躲在遠處靜靜地看,二樓是我們倆一起住過的那間,門,緊閉,窗,關嚴……屋簷下飄晃著長褲襯衫,哦,是他的,長褲,那條,還是自己陪他一起買的,而襯衫,怎麼會是粉紅色的?這是我從未見過的。他膚色比我白,都知道膚色白的人才襯得起粉色,但是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他從不買粉色的襯衫;現在,他也穿粉色了!

是因為他想徹底忘記我呢?還是他已經覓得新歡,那位膚色很白?

……

眼淚莫名其妙在眼眶打轉,心裡很酸……像來的時候一樣,腳步不知不覺移動了。哦,簡阿姨的身影出現了,當初她對我們很了解,也對我們很照顧……但是現在我沒有勇氣走上前跟她打招呼,我不能承受心中的預測被她證實……

我逃離現場,昏沉沉乘達火車,回家;我對自己說,做出今天舉動的不是今天的我,那是過去的我;從今天起,我將徹底告別過去!

再見大埔,我再也不會回來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