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一粒蒜頭(原創)  

2014-03-16 20:42:18|  分类: 香港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發現家裡沒有什麼能吃的東西了,於是決定到樓下的茶餐廳吃點東西。

對著大牆上的餐牌看了半天,竟不知道吃什麼好!突然發現一種從未吃過的炒飯——牛肉炒飯,試試吧。

當我看到那盤有些油膩膩的炒飯時,我有點後悔了,近來膽囊發炎常常膽痛,我不能吃,也不能退換,突然我想到蒜頭可以化解油膩,於是我回到櫃檯,問服務員,可以不可以給我一粒蒜頭?就是你們廚房裡面有很多的那種蒜頭!

兩位年輕男服務員怔怔地盯著我看,像看一個怪物一樣,那眼光透露出一副蔑視。

我明白他們在想什麼,我說,我只想要一粒蒜頭,我不是大陸來的,我是這裡的住客,住了十幾年了……

他們還是不說話,繼續怔怔地盯著我看……

是啊,你可以說沒有,可以說對不起我們沒有這種服務,也可以說要付錢十元一粒,甚至可以說生吃蒜頭會毒死人或者熏死食客要負法律責任……等等都可以,但是他們這種蔑視得連一個字都不說,這種極端的情緒令我氣憤……但是我不能生氣,我沒有理由生氣。

我弱弱地說:打包吧,我去交錢買飯盒。

他們這才把眼光離開我這個怪物,回頭打包去了……

提著飯盒回家,悻悻地,想告誡世人:

記著,在香港的食肆,你想要一顆蒜頭吃?千萬別!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