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沒錢人的富日子(原創)  

2014-03-17 23:29:52|  分类: 友人寫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朋友夫妻倆,六十挨邊了,他們沒樓沒車,也沒什麼錢,但是,他們那個樂呀,羨慕死神仙!

男人當年也是有單位的人,還是廣州某大教育機構的教師,但是隨著潮流很早就跳槽,接著又下海了,一連試過三桩生意,也都失敗了,還有點錢的時候在廣州郊區買了個小小的集資房,一直住到現在。記得他們剛剛裝修完這五十平方米的小房時,我去過,男人說得找人搞個甲醛測定,我說什麼氣味也感覺不到啊!他還笑我無知。

常去,都吃得很素淡,女人炒豆角,燒茄子,煎豆腐什麼的,男人不讓女人炒青菜和雞蛋,說她炒的青菜“太熟”雞蛋“太老”——為了這個“太老”,女人笑個不停,因為老公比自己老十年;男人喜歡喝點小酒,沒什麼下酒菜,也能把嘴咂得嘖嘖響……

晚上,一定得泡腳,還非得倆人泡一個木盆,四隻腳在盆裡擠擠扭扭踩踩踢踢的,羨慕得我眼球噴火。

女人嘴上有一套套的“活命經“,什麼“春捂秋凍,到老沒病”,”冬吃蘿蔔夏吃姜“,“常帶三分飢和寒”,他們以素食為主,每週兩次吃葷,是痛痛快快的真葷,大葷,比如紅燒蹄子,五花肉蒸鹹魚……做得還真好吃。她說:我不是廣東人,我們不煲湯,最多滾個蘿蔔節瓜菜心湯就行了。我很同意她,但是我做不到,所以我尿酸高……

不知道什麼時候,女人迷上了艾灸和奇經八脈,一見面就教我敲膽經,看著他倆互相按摩穴位,捋著什麼心經心包經的,我就暈,就想告辭。

近來又去,看到老了一些,問他們怎麼保健?我說這年紀得吃輔酶呀,液體鈣呀,骨膠原呀,維他命呀……

女人說,能吃飯,吃個啥藥?最多吃片維CB1呀就夠了。

女人還說,你看我住這地方,鄉裡鄉下的,空氣好,水好,早晚散步……

她鄭重跟我說,mm你知道嗎?多少有錢人過著窮日子呢!他們有好多大房子,那裡面有多少甲醛他們知道不?他們開車,施放毒氣廢氣,又吸收別人施放出來的毒氣廢氣!去旅行乘飛機,機艙裡面有毒氣體很濃的!他們有錢請保姆做家務,保姆過度使用的清潔洗滌劑都殘留在廚廁裡,特別是保姆用大量醃料味料做來的垃圾食品給主人吃,主人還說“好味”!有錢,就餐餐下館子,你不可能到人家廚房看人家的食材和烹飪過程,為了不吃垃圾,老公讓我只吃“水煮”的“垃圾”哈哈!還有啊,我不說有錢人做生意緊張頭疼生氣著急有多傷身,最後為了家族的財產,一家人鬧矛盾打官司雞犬不寧,何苦呢……

最後她說,其實有錢沒錢到頭來夠吃夠穿有得住得病有得看就行了,起碼我們現在有閒有樂有健康,我們過的這才叫富日子!

我跟著想,看來當今人跟人比,不是比窮富,而是比明白。

有錢,不明白,是窮人。

沒錢,能明白,是富人。

女人後來跟著老頭把戶口弄到廣州,並且在一間銀行的保險公司上班了,給兩口子自己買了各類保險,又晃蕩了幾年,終於熬出來了,去年一年就掙了二十多萬。我想做保險這行有機會發達,但不知道發達的標準是什麼,年收入四十萬,五十萬算不算“發達”?而且女兒也快大學畢業了,那時候,他們也許真的可以過上接近富人的日子了……

但是在我心裡,他們永遠崇尚沒錢人的富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