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孩子的調色碟(原創)  

2014-04-25 22:59:51|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比喻接近好人會變好,接近壞人會變壞。現在多用來警告年輕人小心交上壞朋友。所以一提到朱者、墨者,人們便把他們想像成一位居高臨下有力量引導自己走向歧途的人。

在香港,真的有很多這種例子。但凡學壞了的青少年,追溯緣由,大多數可歸納為“交友不慎”。但是我想說,假如你身上原本就不存在盛了顏料的調色碟,你怎麼可能變色?

交友,別說是好朋友,即便是老公老婆都很難改變對方,充其量,他們只是在你快樂的時候輕輕地用溫水化開了你的調色碟,讓你原本就有的色素顯露。朱者墨者各有偏重,但是他們都僅僅能夠將你原本的底色顯現。

當底色顯現,下面的繼續發展,發揮,甚至發揚光大,最後塗抹一幅什麼樣的畫兒,那就是你自己的事兒了。

不要把責任推到“損友”身上,請在孩子自己身上找找根源,尤其是做父母的,你想過沒有,當他很小的時候你給了他一塊什麼樣的調色碟,你為他注入了什麼樣的品格底色?為了孩子的成長,你究竟花費多少時間付出多少心血?

今天,他學壞了,你振振有詞說他“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可是別忘了,跟他最近的,就是你!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