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換位思考(原創)  

2014-04-25 23:32:08|  分类: 有感而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看到東方衛視的一個節目《笑傲江湖》,是一種比賽選秀節目,參賽者通過小品用丑化了的形象卯著勁兒換取大眾的笑聲。

我不說那個貧富兩個年輕人,在一張長凳上相遇,城市人與鄉下人分別顯示自己的食品……為了跟漢堡包PK,那個農村小伙子竟然把牙膏夾在饅頭中啃來吃,會後為了戰勝可樂,農村小伙竟然把食油喝下……在陣陣笑聲中,我一點也笑不出來……

最後一個節目,是布幔遮掩下,表演者只露出一個成年人的頭和嬰兒一樣小小的身子和四肢。節目是模仿嬰兒對外界事物的反應,比如喝奶要換大瓶,看圖片喜歡美女……全部用嬰兒的聲音和表情演繹,最後還撒了一泡大大的尿……當評審要求他展示真實面目的時候他說,不可以,因為這會嚇壞大家。原來他是一位從小患上脆骨病的人,才二十幾歲已經骨折一千多次,他無法長大,無法自理,稍稍動作就會骨折……但是他說,我的心裡充滿陽光,正因為患病才更珍惜生命,心裡才更加擁有陽光……聽著他的話,回想他的表演,我想假如早知道表演者這麼可憐,無論如何也換不來我們愉悅的笑聲。

關上電視,突然十分地憎恨起自殺的人來,是啊,他們身體健康肢體健全,竟選擇了自殺!而有的人活得那麼艱難卻依然在堅持活著,唉,他們不該!太不該!

一個晚上,都在想,他們太不該!

今天早上,我不知不覺站在了自殺者的角度了,瞬間,我又明白了那些自殺者,正是因為他們肢體健全,才走進社會,有機會承受不公挫敗冤屈與絕望,風雨人間不堪留哦,走!

換位思考後,我很同情他們。

短短半天時間,我走進兩類截然不同者的角色,體悟他們截然不同的徹骨痛苦和無聲哀怨。我能感受他們,理解他們,講出他們心裡的話……

人,就是這樣不停地換位思考,想開了,放下了,又拿起來,再想,再放下……在不同思維模式的解讀和領會中徜徉,在一次次的頓悟與漸悟中,讓思想昇華,讓生命重生,逐步牢牢把持好自己,前面路上,無論發生什麼,都會不驚不怵……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