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你要錢嗎?(原創)  

2014-05-15 13:00:14|  分类: 師生情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兩週前,美國的少辛同學回廣州,我們班同學特地為他齊聚一堂。因為我的消息來自南非,收到信息的時候已經很晚,但我還是決定回去。禮拜二一早,我和外子就去了深圳,然後開車往廣州趕。他先送我到聚會的“湯王”酒家(好像已經改成什麼什麼名了),然後還要趕去白雲山會合“朱一”他們的“逢二”小聚。

外子走在前面,進去一看,哈哈我們班的人來得真多,足足脹飽飽地撐滿了兩間包房,等我跟大家打完一圈的招呼來到第二間包房的時候外子已經打完招呼下樓去了。

這時候我才想起剛才說好了給我留下點人民幣的,可是他卻跑掉了!於是我驚呼:哎呀我身上沒有錢!

同學們瞬間靜下來,都驚訝地望著我,那表情好像怕我會死掉。我振振有詞地說:他,L,沒給我錢,就走了!都是被你們嚇跑的,跑得真快!

同學們看我這麼快樂,於是也都快樂地笑!

……

買單的時候,楊同學,我曾經說過的那位香港的商場老闆——美麗而平靜地起身,跟服務員波瀾不驚地說了幾句就搞定了,然後靜靜地回來,坐在我隔壁的隔壁,我看在眼裡,再次誇張地摸摸提包,他笑笑,擺手。

不能說我“作“,過去這麼多年,楊很少出席聚會,從去年開始,他來了,而且鄭重宣布,今後飯局只要他在場,誰都別跟他爭……從此我們班結束了二十幾年的AA制。

我於是對他說:謝謝你。

……

飯局繼續,我們交叉地說著各種話題,快樂極了……終於要散席了,有位女同學走過來輕聲問我:你要錢嗎?邊說邊打開提包。

我急忙按住她的手,別別別,等會L就來接我了。她笑著走開。

又有幾位女同學分別問我:要錢嗎?滿臉的真誠,讓我頗難為情。俺的閨蜜幸兒還走到身邊:真的,要就出聲啊!

啊真想不到,我覺得自己瞬間成了五保戶,成了扶貧對象。她們並不知道,我說沒錢,是因為沒錢AA制哦,其他花銷不成問題嘛。

我還是感動起來,想起了,在我過往的生活裡,只有我借錢給人家,而且是多數不還,還有兩位失踪去了;但是,當我和外子最急需錢的時候,哪怕是至今依然很要好的有錢朋友,也不肯借一分錢……

哦,記住了,只可人負我,不可我負人,已經根深蒂固;今天的故事撼動我的深根固蒂,我一時竟有點反應不過來了……死也不忘幽默的我笑起來,跟她們說:親愛的,等我沒錢買房的時候,會找你們要!

……

外子的車在停車場外的越秀北的馬路邊靜等著;我走去敲敲窗玻璃:救命,快給點錢!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