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又談祝壽(原創)  

2014-06-19 08:26:13|  分类: 有感而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老校長今年四月慶祝九十歲生日,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家人團聚,便再也沒有組織學生朋友的生日宴會了。真是恰如其分,堪為楷模。

我有個女同學R,生病了,但有錢,從六十歲起每年的生日,都由下屬張羅,廣邀天下大張旗鼓地過!今年剛過完她六十四歲生日,我看那些去祝壽的人當中,她原先的好朋友並不多,而之前泛泛之交卻來蹭吃喝、甚至喝倒彩的卻是佔了一定比例。

真是何必!

其實中國人過生日是有講究的。從位理學和命理學來說,只有十六歲以前和八十歲以後適宜大過生日,而十七歲到五十九歲過生日,要根據當地習俗,比如逢十要提前一年等等……

但是,一旦進入六十歲,直到八十歲這二十年,人的身體大轉彎,人的生命很脆弱,這期間每大肆慶祝一回生日,便會削減壽命八至十年。還有一種說法是,把生日過得驚天動地的,怕提醒了閻王爺把過生日的人從陽間“一筆勾銷”。積極張羅給六十來歲的R年年大過生日,妥嗎?有錢,也不該讓她因此折壽吧。

而八十歲一過,你便應該大張旗鼓地過生日了,這樣做反而可以獲得天地之間更多的正能量,以便延年益壽。

當然,凡是當年沖犯太歲的朋友(幾乎佔生肖小半),則要悄悄過生日,或者不過生日,以保康壽。

我一直認為,自己出生的日子有什麼好慶祝的?又不是獲得奧斯卡獎,龔古爾獎、格萊美獎!

想想你媽,那一天,多遭罪……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