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夢裡花名字字香(原創)  

2014-07-18 12:25:45|  分类: 有感而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盤點身邊的朋友,裡面不乏四朵五朵金花兒的家族。沒事琢磨她們的名字,發現竟可以一個不重樣兒,覺得為人父母的給孩子起名字,必是順著某個旋律起的。

先看我的遠方親戚老幹部,姓J,五朵花兒依次是小梅小紅小明小慶小寶。農場的工友姓L,五朵花兒依次是娟嫦婷媚妃,閨蜜姓W,老紅軍,五個女孩兒名字最後一個字是薇蓉穗洪文,同班女同學姓X,父親是老中醫,四姐妹的名字是松瑞佩婉,另一個女同學姓G,父親是歌舞團藝術家,五個女兒分別叫做瀛泠萍清冰,我有個小學同學叫小杯,她的姐妹叫小碟,小碗,小筷……

還有很多男女孩搭配的家庭,小時候跟我住一個村兒的老幹部姓H,一家五個孩子分別起名英勇堅強謙忠,而老大老三都是女孩。不謀而合,我一個公安系統老朋友姓L,三個孩子分別叫單名英勇堅,男孩最小,叫勇。

……

我想假如我有五個女兒,都姓L,我會給她們起什麼名字呢?我想,可能我更喜歡輕鬆輕快一點的,比如安安,力力,凡凡,可可,因因這一類。哈哈,反正是不可能啦,就讓我過把當女兒她媽的癮吧。

老了,這深藏心底的意識,咕嘟嘟冒泡兒了……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