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玻璃鍋(原創)  

2014-07-07 22:37:44|  分类: 我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起來真好笑,剛來香港的時候我有兩個心願,第一個是生個跟我一樣活潑快樂的女兒,女兒皮膚像我,但是身材要像外子,還有腦門要像他;第二個,就是希望家裡有一口玻璃鍋。鍋身鍋蓋都是厚玻璃的,我想像著煲豬骨湯的時候,湯開了,玻璃鍋裡翻騰著番茄和土豆——那是一幅多動人的畫面哦……當番茄肉漸漸溶化在湯裡,原本有棱有角的土豆塊也越煲越圓,最後變成一個個綿軟軟的土豆球,咕嘟咕嘟輕響著的湯已經色澤金紅湯味鮮濃了,這配搭和諧完美的湯香充滿了整個的家——這實在是視覺聽覺嗅覺味覺的極致享受……

那時候,對家的熱愛,對家的期待,全都一點一滴滲透在不顧一切的勞作中;而渴望畢竟是遙遠的夢。

後來,上天沒有賜女兒給我,我太喜歡女孩兒了,我曾經覺得這是我一生的遺憾,於是我喜歡別人的女兒,街上活潑可愛的小閨女常常令我注目良久心往神馳……

但是,我得到了一口玻璃鍋!當然是自己買的,茶色玻璃,一百多元,有點貴,走開了,又回頭,不願走,咬咬牙買下了,唉,一個小小動作,就滿足自己一個這麼大的願望,總比想要個女兒簡單多了,買!

十幾年了,玻璃鍋真的一直帶給我烹調的樂趣,每當我煲好湯,熄火以後,裡面的骨頭節瓜瑤柱和薑塊還在嘰里咕嚕地翻滾,我都會忍不住盯著看,直到它們慢慢沉下去,靜下來……

假如當時連玻璃鍋都忍著沒買,又沒有女兒,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呢?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