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父親託夢?(原創)  

2014-08-10 11:43:38|  分类: 我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沒有像昨晚睡得這麼好了。從凌晨一點一直睡到上午九點。醒了,夢中煙塵依然凝聚成景,具象不散。

其一 ——我坐在豪景花園外的馬路邊寫東西,一張長椅權當書桌……暮色蒼茫,當我收拾東西準備回家的時候才突然發現,屯門方向疾駛而來的車輛與我擦身而過,一輛過去,遠處又亮起了車燈——哦,原來自己的處境這麼危險!我嚇出一頭汗……我一邊向著車燈擺手示意我不正確的存在地點,一邊加快手裡的活兒……

其二 ——一個大大的橢圓白瓷盆,裡面有水,水里畫著兩個黑色的小人,似是拿著東西向前劈斬的模樣。

爸爸的聲音響起:不是寫日記的年代了。

……

一晚上,我還應該做了很多夢,可是醒來以後,只有這些畫面和聲音留在記憶裡,攪動著我。早餐後,喝下一杯咖啡,腦子立刻活泛起來,聯想夢境,其一是不是暗示我應該離開某種寫作模式,其二的畫面兩個小人正是“戈”的形象,“不是寫日記的年代”是不是爸爸明示我改弦更張,不可淺薄?

爸爸,這是您的意思嗎?我信,您給我託夢了。今天,是八月十日,陰曆七月十五。今天的夢,得記住,也得好好想想。

還有,睡眠很重要,今後一定爭取多睡些實沉覺。

 

 

寫完此文,發出去,直到看了朋友的跟貼,才趕緊看日曆,原來昨天正是陰曆七月十四“鬼節”。一直不太相信這個節,但是我知道每年這些日子便會夢到父親,原來一直以為是他的忌日臨近,現在看來似乎還另有玄機。

無論如何,我知道爸爸年年都會來看我!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