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今日立秋?(原創)  

2014-08-07 13:27:20|  分类: 有感而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農曆立秋的日子。這是中國古來二十四個節氣中第十三個節氣,被稱為七月節。

從這個時節起,天氣應該轉涼,金色的秋來到,暑夏該跟我們告別了。昨天,外子從廣州來電話說他汽車外面的溫度是攝氏36度!外子說,連一向不怕熱,從不用空調的老校長也打開了空調……

今天,特地打電話給外子報告秋訊,我問,今天會不會涼快點了?他出乎我意料恨恨地說:涼個鬼!

一向溫文爾雅的人,竟然爆鬼(不是爆粗),我相信他在廣州被熱壞,熱傷,熱苦了!

立秋了。都說“秋風起,胃口好”,可是貪吃的我依然茶飯不思。

秋啊,你在哪?

今年,厄爾尼諾現象令太平洋熱浪滾滾,導致地球風雨無常,這不,剛送走幾個颱風,強颱風“夏浪”又來了!

秋,你的歌聲已經在遠方唱響,我期待你,瞻望你——什麼時候,來自華北的低壓槽姍姍南下,給咱華南帶來陣陣秋雨,那溫涼乾爽的秋意,便是南方最美的時節——我會用最細密的感覺靜靜地感受你,歡呼你!

夏天過去了,哦?是嗎?夏天這麼快就過去了,奇怪的是,今年夏天擺在床頭的電蚊拍,竟然沒怎麼用過!過往夏天的晚上,打開冷氣之前,招蚊子喜愛的我都會被咬得一塌糊塗的。上禮拜外子在香港,也曾滿臉疑惑地說:怎麼連蚊子都熱沒了?當時我想,是啊,那些蚊子哪兒去了?它們究竟是被熱滅了?還是被熱暈了呢?怎麼一隻也不來了呢?

……

今夏太熱了,從未像現在這樣盼著秋;

秋風,秋雨,秋色,你真的快來了嗎?

 

今日立秋?(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