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蚊子蟑螂哪兒去了(原創)  

2014-09-10 14:46:23|  分类: 香港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來香港後的十幾年,基本沒見過蒼蠅老鼠,偶爾在公司電梯裡面見到一架蚊子飛翔,電梯裡的同事就會歪頭擺擺手讓它不要騷擾自己,於是它飛到另一個角落,那裡,另一位同事擺擺手……電梯門開了,蚊子搖搖擺擺慢慢飛出去,它很犯愁:他們個個都那麼gentleman,我今天咬誰呢?

後來我搬到現在這處綠樹濃蔭的海邊屋村,一下子便跟蚊子蟑螂打上交道,因為靠海,所以有蟑螂,因為樹多,所以有蚊子……每年夏天們最讓我頭疼的事情就是這兩種昆蟲,不論我把廚房收拾得多乾淨,只要夜裡悄悄去看,便一定有蟑螂的踪跡,讓我恨之入骨!而蚊子更討厭,我的血型惹蚊子,睡前,已經被它們咬得難受,睡著了,還會被它們咬醒,於是我準備了滅蚊拍。去年夏天半夜起來,揮舞一通,噼劈啪啪,很是解恨!

可是,今年夏天,竟沒遇見蚊子蟑螂!夏天已經過去了,蚊拍靜靜躺在床邊,連電都沒有叉過……

咦?它們哪兒去了?究竟是天時地境,還是人為的滅殺?我看後者的可能性不大,因為這種人工撲滅年年都在做。

既然是天時地境,又是怎樣的天時地境呢?是厄爾尼諾現象?還是閏農曆九月?搞不懂,還是先記錄下來,等待專家的證實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