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今晚的月亮(原創)  

2014-09-09 22:46:24|  分类: 回憶父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晚的月亮(原創) - mm - mandy的博客

 今晚的月亮真亮!深遠墨藍的晴空裡,一輪皓月格外引人注目,沒想到中秋一到,空氣竟會這樣清明。特別明亮的月亮讓我想起今天是父親的生日。

九十九年前那個農曆八月十六子時,父親降生,小時候還聽大人說,有相士說這一天這時辰降生的孩子一生幸運……那時候我小,每當我聽到這話就會看看身材瘦小體弱多病的父親,真的,從父親身上,我很難相信相士的話。

但是,父親降生時候的月亮肯定是一年裡頭最圓最亮的,這我相信。

仰望明月,真的,今晚的月亮確實比昨晚圓大明亮;昨晚十一點,外子和我一起在園子裡賞月,我們坐在熱鬧的停車場的大平台上看孩子們玩燈嬉戲……

中秋節過去了,父親生日裡的大月亮卻在頭頂,那麼清亮,那麼深情……父親,我喜歡中秋,更喜歡中秋第二天的這個香港公眾假,在這閒暇的氣氛中,我可以把對您的思念放得更長更高更遠……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