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哈欠(原創)  

2014-10-01 22:05:36|  分类: 我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國慶公眾家,我坐302小巴往市區去。有一家四口人一塊上車,那個爸爸就坐在我旁邊,一路上,他跟後座的家人說著話。我發現他的聲音很好聽,說的話也有意思,於是我對這家人好奇起來,想探究一下人家家庭的秘密,我剛側過臉想看看他的模樣,卻發現他也正在看我!

奇怪的是,並不胖的他,常常隨著車的晃動碰到我,這是香港人的一大忌諱,尤其像他這樣四十來歲的男人,這樣的事是絕對不輕易發生的,假如發生了,對方一定很抱歉地say sorry,可是這人沒有,於是我只好禮貌地挪挪身子……

冰雪聰明的我自己,肯定了開頭的想法——他也跟我一樣有毛病,他一定也正想研究一下身邊這個胖女人,究竟有多老……

哈,我還以為只有我才會有如此陰暗的心理呢,原來街上有病的人還不少!哈,你就研究吧,看看到頭來,究竟誰能把誰給研究出來!

心照不宣,心裡偷笑。

突然,一個哈欠上來了,來勢洶洶,不可抗拒,於是我趕緊捂嘴,側臉窗外,痛痛快快打了出來。

才不到十秒,我旁邊的男人也打了個哈欠。

哈哈被我傳染了,你可不可以收斂一點?我偷笑。剛笑完,我又打了個哈欠。很舒服!

沒多久,他也打了一個。

於是,我們倆你一個,我一個,毫不客氣,此起彼伏,不停地打起來,隨著身體裡面碳酸氣的不斷釋放,這哈欠真是越打越上癮,越打越舒服,好久沒享受這麼美妙的哈欠了……

儘管我側臉向著窗外,但是緊緊挨著一個陌生人,還要跟他如此合作、如此合拍合韻地不停打哈欠,心裡還是有些難為情。

十五分鐘後,他們到站了,我身邊的男人起身跟著家人下車了。當車子開過他們一家人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回頭看了他一眼,見鬼,他也正在看我,我心裡一驚,卻終於看清楚他了,個子不高,是個已經稍稍謝頂的極普通的男人……

想著跟他合拍合韻地打了一路的哈欠,我忍不住笑,有病!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