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說安分(原創)  

2015-01-24 10:13:37|  分类: 有感而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香港生活多年,有感於安分。

來香港之前,我有一份挺安定的工作,每到省裡各處去走,都被當作“省裡的幹部”對待,每到外省,便被當作“廣東來的人”對待,那時候,“省裡的幹部”和“廣東來的人”可算是上賓哦。可是我到香港來投奔外子了。

原本打算此生平平靜靜安安穩穩相夫教子顧著小家,可是既然拋棄了大鍋飯來到資本主義社會,就得有個想頭,比如——發財。而自己從小受的教育裡面偏偏沒有發財這一門,所以迷迷惑惑地進入朋友公司的董事會議裡“學習做生意”,弄得董事會成員還以為我是哪位董事的情人對我看個不停。做生意沒學到,反而對“生意人“產生了反感。

我和兒子到香港前夕,外子就憑自己每月四千元工資居然買下427尺兩室一廳的房子,令一踏上香港土地的我就明白要背負供樓責任,而發財便漸漸成了夢。

第一次聽到“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的話,是在LH夫婦為我們接風的家宴上,LH的丈夫小L說的,那時候他正在新華社當高級英文秘書,後來他去英國深造國際關係學,後來當了集團公司總經理和香港政府商業事務顧問,都是後話了。

聽到“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我看看他身邊美麗的LH,我們倆相覷一笑,因為我們心裡並不認同,我們都想發達,想努力,想掙脫命運之索。

當初,因為兒子拖著,我便一直打工,其實極不情願,多少次抱怨外子沒讓我出去闖蕩天下,我說我一定能發達,我原本具備了發達的一切條件,天時地利人和,我樣樣佔盡先機,我理應得到自己闖蕩的天下……我委屈,哇啦哇啦,把外子說得氣結無語——正因為這無語凝噎,我動了惻隱,於是安安分分打著一份份工,直到最後。

後來雖然一直沒忘瑰麗的“發達“二字,但漸漸發現,“發達“二字早已回复原態,不過是兩枚黑色的方塊字而已。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

這話對,尤其是當身子步步挪向老年的地界,便越發覺得這話對極了。縱橫看天下,人流物慾,該你得的就是你的,不該你得的,無論是貪來的,搶來的,別讓老天看著眼熱,看著不公,要麽你得吐出來,要麽你得折墮……看得多了,一宗宗一件件,於是便對眼前人們的表演很是深沉明白,前幾年,去年,上個月,昨天,剛才……難得聰明的人們依舊地前赴後繼,依然地強求命裡無……

今天看新聞,又是一宗!好好的他幹嘛非要強求命裡無呢?幹嘛不安分呢?

他是我的喜歡的公眾人物。

奇怪,我喜歡的一個個公眾人物,怎麼總是被濁浪推上懸崖?一個個跳崖而亡?

我想說,你,安分點好不,年紀不小了,掙得錢、掙得名,還不夠嗎?我記得你說過中庸,平和,隨遇而安啊……

為了他們,為了你,我心揣惴惴……

安分些,是你的福,也是我們的福哦。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