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ndy的博客

秋日午後,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風吹落一片秋葉,砸在我心上——我等呢。

 
 
 

日志

 
 

韭菜炒鴨子(原創)  

2015-12-21 15:17:43|  分类: 我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離開弟弟家的時候已經是下午,跟外子搭的士去海關。弟弟家後門是一排餐廳,很多司機會在這吃飯。他們的工作決定他們不能按時吃飯,我們很同情他們,於是不急,慢慢等待著。等了一會,有位司機邊剔牙走過來。

上車,車廂裡立刻瀰漫著一股很“有鍋氣“的濃郁氣味。我隨口說,吃韭菜炒鴨子了?

司機回頭看我一眼,茫然說:韭菜。

然後開車。車開了差不多一分鐘了,司機突然驚叫:是吃了鴨子!

把我嚇了一跳。才吃完,想這麼久才想起來。

我很驚訝自己的嗅覺。外子也奇怪地看了我一眼。我覺得自己有三成是瞎蒙的,所以也怯怯的望了外子一眼。

……

過關,回家,從大廈後門走進大堂,突然又是一陣香味撲鼻,哦,是大堂值班的江先生正在悄悄吃晚飯。我受到剛才的鼓舞,越發來勁,說:青椒炒肉片啊。

江生含含糊糊回答:是啊。

這讓我疑惑起來:真的嗎?

他說:是啊。

我不好意思走過去看。按了電梯數字,靜靜回家了。

到家後,我覺得自己鬆了一口氣;活得好好的,幹嘛偏要猜人家吃什麼啊,猜對了,有意義嗎?猜錯了,人家也懶得向你如實匯報啊!

有病。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